人氣 10784

樓上住戶跑跳喧鬧 近鄰噪音無法管?

#地方 #近鄰噪音 #環保局 #社會秩序維護法 #警察機關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樓上住戶跑跳喧鬧等「近鄰噪音」,因不具連續性,噪音檢測儀器無法判讀噪音是否超標,環保局無從制止開罰,將會同警察機關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
 
台南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環保局指出,樓上住戶跑跳喧鬧、敲打樓板,左右鄰居夫妻吵架、彈奏樂器,電視、音響太大聲、貓狗叫聲,都是居家常碰到的「近鄰噪音」。近鄰噪音陳情案件近3年來不斷增加,今年1至9月的陳情案件650件,相較100年1至9月的522件,去年1至9月的613件,今年的陳情件數明顯成長,足證市民對近鄰噪音的問題日益重視。
 
環保局表示,居家生活或非營業行為產生的噪音通稱為近鄰噪音,與機器運作的噪音不同。機器運轉通常有是穩定且持續性,絕大多數可以用噪音計測量判定。
 
但人為活動如跑跳、喧鬧等,則與人的情緒相關,發生時間不固定,具有不易量測及不具持續的特性,絕大多數無法用噪音計測量,無法訂定明確的管制標準,因此噪音管制法第6條中明訂:「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者,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規處理之」,環保局將轉報或會同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近鄰噪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