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8

協助弱勢辦理不動產登記 桃縣地政士協會損贈服務產值

#地方 #地政局 #社會局 #房價 #土地交易量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協助桃園縣弱勢家戶辦理不動產相關登記服務啟動典禮,14日上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行,由桃園縣地政士公會捐助第一期三年共計相當於3900萬元的專業技能產值,桃園縣長吳志揚呼籲各專業團體,社會救助除現金及物資外,提供專業的服務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桃園縣地政士公會結合縣府社會局、地政局共同推動協助桃園縣弱勢家戶辦理不動產相關登記服務啟動典禮暨記者說明會今天上午在縣府舉行,由吳縣長代表桃園縣境內弱勢家戶接受由陳文旺理事長代表桃園縣地政士公會捐助專業技能總產值約3900萬元資產。
 
吳志揚表示,不動產登記、取得及移轉等是人生大事,需要專業的服務,尤其是桃園縣建設有成,房價上升,不斷增加新的建案,土地交易量也很多,要特別感謝地政士的付出,並對桃園縣地政士公會提供弱勢家戶辦理不動產相關登記服務表達謝意,桃園縣也將是全國第一個由縣市政府推出合宜住宅,希望有效落實住宅正義。
 
第一期捐助活動為期三年,共有會員127位簽屬認願書,提供地政士專業技能作為捐助的資產,協助桃園縣低收入弱勢家戶辦理不動產相關登記事宜,依每年度每位參與捐助服務會員受分配額每服務項目各二件為計算基礎,以地政士執行業務收費標準估算年度總資產值,一年度捐助1300萬元的產值,第一期三年共計約3900萬元的產值。
 
申請被服務資格條件為⑴持有桃園縣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⑵持有桃園縣核定身心障礙生活補助、兒童及少年生活補助、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補助、特殊境遇家庭扶助等核定證明文件者。⑶其他經政府部門或桃園縣地政士公會評估確實需要協助者。
 
申請方式可參閱「協助桃園縣低收入戶辦理不動產相關登記辦法」(可至桃園 縣地政士公會網站http://www.tyland.org.tw/下載或電話(03)4273477索取),並請向桃園縣地政士公會、縣府地政局、社會局等索取相關書表,完成填寫後,以傳真、郵寄或親送方式提出申請表及佐證文件向桃園縣地政士公會申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