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0

二水鄉遇見林先生時光隧道展 一窺八堡圳過往歷史

#地方 #跑水節 #二水鄉 #彰化平原 #濁水溪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2013彰化跑水節於16、17日在二水鄉林先生廟及八堡圳熱鬧展開,二水鄉農會也將舉辦柚樂仙草茄鄉農產文化活動,二水鄉代理鄉長董孟治、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等人,14日共同向大家介紹這一項飲水思源、感恩惜福、極具歷史意義的跑水活動,也邀請民眾於跑水節期間來到二水鄉「妝水水,來跑水」,暢遊彰化的好山好水。
 
 
二水鄉代理鄉長董孟治表示,「2013彰化跑水節」將於在二水鄉熱烈登場,16日開放民眾現場報名大眾體驗組跑水活動,當天八堡圳將控制水量,讓民眾可以到水圳裡面,跑引水、納福財,機會難得,請民眾要把握。
 
活動亦安排石硯文創產業展、社區產業市集、社區表演嘉年華會、農特產品展等,而超人氣遊戲「石笱套福氣」,利用林先生指導使用土工法的石笱,進行套圈圈,凡套中者可獲得獎品。
 
在農會推廣股故事館有一場遇見林先生時光隧道展館,蔡文琳指出,以林先生引濁水溪灌溉彰化平原故事為架構,不但包括了二水地區的歷史沿革,更為了紀念早期先民們拓墾家園、整治濁水溪,詳細介紹了籠仔篙的製作方式及濁水溪的過往歷史,一窺八堡圳對彰化平原的影響力。
 
彰化縣政府及二水鄉公所邀請全國民眾,11月16、17日到彰化二水,體驗八堡圳跑引水、納福財的獨特活動,同時欣賞螺溪石硯雕刻之美,享受二水特產白柚等,能有一趟知性、感性的旅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