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3

彰化跑水節 週末熱烈登場

#地方 #跑水節 #二水 #濁水溪 #集集線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2013彰化跑水節將於11月16、17日兩天在二水鄉熱烈登場,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二水鄉代理鄉長董孟治、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文化局長田飛鵬以及新聞處長黃東烈等人,邀請全國民眾來二水鄉體驗極具歷史意義的跑水活動。
 
 
柯呈枋表示,八堡圳為先人施世榜先生於西元1709年開鑿,歷時十年,起初由於不清楚水利之法,屢次引水不成,後來得到傳奇人物林先生指導使用土工法,用石笱引濁水溪溪水入八堡圳,灌溉彰化十三堡的八堡,深深影響彰化平原的開發,締造了彰化豐富的人文歷史,為台灣開發史寫下成績斐然的一頁。
 
今年彰化跑水節的重頭戲「創意跑水嘉年華競賽」,配合跑水節活動主題「惜福真寶島‧彰化向前跑」為徵選主題,加入了「妝水水,來跑水」創意跑水嘉年華的表演競賽活動,從全國各地組隊競賽隊伍高達86隊,經初賽評選出20隊,將於11月16日在八堡圳水道內進行最後決賽,以最酷最炫的裝扮來爭奪高額獎金,用創意show出熱情以及對土地的感念。
 
前往二水參加跑水節活動非常便利,搭火車可在二水車站下車,主辦單位安排接駁車,從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約每20分鐘一班;另搭乘台鐵集集線者,可在源泉車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只要5分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