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0

百花祭與台南公園樹種生病? 議員:有絕對關係

#地方 #台南公園 #百花祭 #工務局 #靈芝菌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員蔡旺詮15日再度針對台南公園舉辦百花祭帶來的褐根病菌、靈芝病源造成公園內植物生病提出質詢,要求工務局應該審慎檢驗百花祭時進入公園的花樹種有無帶菌,避免歷史悠久的台南公園內花與樹種遭受毒害。
 
台南公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
 
蔡旺詮表示,據他所知,百花祭工務局兩階段檢驗,首先是目測,接著再消毒,但事實上像褐根病菌目測根本看不出來,需要經過嚴格檢驗才能得知,他建議百花祭最好找交通便利、廣闊的農地舉辦,不要在公園內舉辦,以免花或樹種帶菌造成公園植物生病。
 
蔡旺詮強調,百花祭與台南公園樹種生病有絕對關係,因為百花祭過後,靠近北門路的樹種確實發現靈芝菌的病害,而許多專家也合理推論出百花祭確實帶進病菌,造成台南公園內樹種生病的高風險。
 
蔡旺詮表示,再4年,台南公園要過百年生日,目前公園內人為踐踏、土壤硬化、公部門管理不當,園內可說滿目瘡痍,加上百花祭帶來的過度負擔,此問題若不好好處理,台南公園或許只能過百年冥祭。
 
蔡旺詮要求市府百花祭的花或樹應與研究或學術團體合作,進行嚴格檢測,如屏科大已訓練犬隻可嗅出褐根病或是林試所可檢驗出褐根病或靈芝菌。其次要建立嚴格檢測制度,並對市面上有機肥料作微生物病源檢測;另外百花祭以盆栽方式呈現,易造成草皮受損,有違賴市長低碳城市的施政方針,應該選擇適當的花或樹種予以栽種,才是上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