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

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新北首度申辦國際認證

#地方 #萬金石 #台三線 #馬拉松 #侯友宜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2014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將於103年3月2日開跑,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14日在市府舉行報名宣傳記者會,會中由副市長侯友宜正式遞交認證申辦書外,並由台三線樂團現場演唱賽事主題曲「萬金石不能沒有你」;同時介紹活動特色及報名方式,邀請喜愛馬拉松的跑友一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副市長侯友宜在報名宣傳記者會中正式遞交認證申辦書。(記者黃村杉攝)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邁入第12年的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是新北市最陽光、熱情有活力,相當受國人喜愛的賽事,比賽路線飽覽北海岸美麗的山光水色,是許多跑者心中鑽石級的山海路線,2014年新北市政府積極努力向國際田徑總會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申請『銅級』的國際認證,若能成功通過IAAF觀察員的審查,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將會成為台灣第一個受國際認證的馬拉松賽事。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說,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是台灣唯一向IAAF正式提出申辦認證的馬拉松賽事,若認證成功便可登上IAAF官網,擁有一張國際身份證(IAAF國際認證),列入奧運資格積分賽,便能吸引更多世界級頂尖選手參加,將台灣馬拉松推向國際。
 
台灣美津濃公司副總周宏津表示,長期以來贊助各項運動賽事,感謝新北市政府的支持,會持續秉持著過去對運動賽事的投入,贊助2014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預計邀請肯亞Richard Mutisya(2012萬金石全馬冠軍)、日本嶋原清子(2013大阪馬拉松第3名)等多位國際好手來台參加。
 
體育處指出,賽事共分為三組,分別是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健康練腳ㄚ7公里等。指健康練腳ㄚ組的路線改從龜吼漁港經過著名的維納斯海岸,景觀更勝以往。想要參加的跑友們動作要快,報名額滿為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