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1

大甲衛生所流感接種 藥劑供應無虞

#地方 #流感 #大甲 #慢性病 #肺炎鏈球菌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進行免費流感疫苗注射,大甲區衛生所工作人員一個半月來的施打,雖然努力到各區執行工作,但顯然不盡理想,因接種對象祗包含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六年級學童,身體狀況不佳,需醫師認可才可接種,致工作時間將完成之際,尚遺留一些藥劑,大甲衛生所表示,所方日內還會繼續為有需要的民眾接種。
 
大甲衛生所進行區內免費流感疫苗接種,14日在大甲區公所大廰為民眾接種,但接受接種眾人數少,所方表示日內將繼續為民眾服務。(記者陳榮昌攝)
 
台中市衛生局今年新推出社區設站接種服務,大甲區衛生所與大甲李綜合醫院醫師從十月一日起擬定二十五個區域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六年級學童、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禽畜業者、醫事及衛生防疫人員接種,另今年也首次將六十至六十四歲高風險慢性病患納入免費施打對象;凡符合接種對象的民眾,只要帶健保卡或兒童接種手冊到衛生所免費接種,轄區醫療院所則需自負部份診療費用。
 
14日上午,衛生所工作人員在大甲區公所1樓排攤進行接種工作,個個親切接待民眾,可是接受接種人士卻寥寥無幾,她們說,近一半月來,二十五區已完成了二十四區的接種工作,但仍有剩餘的藥劑,期間他們做了相當完善的宣導,奈何接受接種的情況卻不很熱絡。
 
工作人員表示,老人是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高危險族群,當免疫力下降時,就可能併發感染而引起肺炎、腦膜炎、敗血症等。另提供75歲以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費)及65-74歲(設籍臺中市民)可接種1劑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且接種工作祈能照顧市民健康,讓社區長者不需家人接送,即可就近於社區接種疫苗。十五日將在義和里活動中心,為民眾疫苗接種,這是最後一站,希望符合條件的民眾踴躍接受接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