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7

八堡圳傳奇 「遇見林老先生時光隧道展館」揭牌

#二水鄉 #跑水節 #農會 #八堡圳 #濁水溪 #多空 #二水 #樹頭 #財神 #預售 #地方 #政策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二水鄉公所及農會6日特地連袂在二水農會舉行「遇見林老先生時光隧道展館」揭牌儀式。「2012臺灣跑水節-八堡圳傳奇」於10日將在彰化縣二水鄉隆重豋場,為配合一年一度地方盛事展開,特別今日來舉行揭牌儀式,農會總幹事蔡文琳表示,今年跑水節除了延續紀念林老先生的飲水思源精神外,另外加入地方農特產促銷活動,歡迎全國民眾到二水「跑飲水、保柚納財神」,暢遊二水的好山好水。
 
 
上午由二水鄉長許文耀率二水鄉公所一級主管到農會供銷部集貨場舉辦林先生時光隧道展館開館典禮,並與農會總幹事蔡文琳、代表會主席陳國佑等人共同為展館舉行揭幕儀式,許文耀代表焚香祝禱,祈祝兩天的跑水節活動能順利舉行。
 
農會總幹事蔡文琳表示,臺灣早期最大的埤圳工程,八堡圳是彰化的母親河,每年11月二水八堡圳都會舉辦跑水活動,「吃水果拜樹頭、飲水思源頭」,推崇飲水思源精神,今年跑水活動農會將在10日10時開幕,於供銷部舉辦石筍DIY、白柚彩繪、番石榴DIY、量血壓、健康諮詢及購買農特產送高麗菜、蜂蜜達人秀等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來遊二水,體驗跑水樂趣。
 
鄉長許文耀表示,「遇見林老先生時光隧道展館」以林生生飲濁水溪灌溉彰化平原故事架構,除了展覽二水地區歷史沿革,更紀念早期先民拓墾家園、整治濁水溪,會場將由二水國中志工學生詳細介紹、導覽籠仔篙的制方式及濁水溪的過往歷史,一窺八堡圳對彰化平原的影響力,會場並備有柚葉卡片祈福卡,提供民眾許願、懸掛,歡迎各界前來共襄盛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