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

妝水水來跑水 彰化跑水節提倡飲水思源

#地方 #跑水節 #卓伯源 #濁水溪 #二水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提倡飲水思源精神的「彰化跑水節」16日、17日再度登場,今年彰化縣政府以「妝水水,來跑水」為號召,縣長卓伯源7日宣布,參加跑水節的民眾現場報名體驗跑水可獲贈活動紀念品。
 
 
彰化是農業大縣,跑水節就是為了紀念,當初引濁水溪水來灌溉彰化平原的施世榜先生和傳奇人物林先生。縣長卓伯源說,因為有濁水溪才能建立八堡一圳、八堡二圳的系統,因此每年都會舉辦台灣跑水節來紀念這段歷史。
 
「2013彰化跑水節」開幕活動,將於11月16日上午9時15分開始,在二水鄉林先生廟及八堡圳,主活動有感恩祭、圳頭祭、祈福開幕儀式、創意跑水嘉年華、大眾跑水體驗等。主辦單位表示,當天八堡圳將控制水量,讓民眾可以到水圳裡面跑水,體驗跑引水、納福財。
 
二水鄉代理鄉長董孟治指出,靜態展出包括了二水地區的歷史沿革,內容詳細介紹了籠仔篙的製作方式及濁水溪的過往歷史,一窺八堡圳對彰化平原的影響力;活動場地空間有限,主辦單位安排接駁車,民眾搭火車可在二水車站下車,約每20分鐘一班,另搭乘台鐵集集線者,可在源泉車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只要5分鐘。
 
董孟治說,現場民眾票選創意跑水競賽,可參加抽獎活動,最大獎項是60吋液晶電視,另有智慧型手機、數位相機、平板電腦等多種大獎。11月17日免費招待1000份仙草雞湯、茶葉蛋,搭乘接駁車到場的另獲贈一顆二水鄉芭樂當點心,送完為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