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落實營造校園無菸環境 無菸家長接送區苗市揭牌

#地方 #卓蘭 #衛生局 #劉政鴻 #無菸
好房News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今年公告十六所國中小學家長接送區列入禁菸範圍,6日在苗栗市建功國小舉行「無菸家長接送區」揭牌儀式,違反規定將處二千元至一萬元罰款。
 
 
今年加入「無菸家長接送區」的學校包括新英、建功、文山、新南、山佳、竹南、僑成、鶴岡、新開、客庄、中山、卓蘭、梅園國小及竹南、南湖、維真國中。
 
衛生局為營造無菸生活環境,從民國九十八年迄今已陸續公告十六個禁菸區域,大力推行公共場所全面禁菸,由於有些家長在等候子女放學時,直接在校門外的家長接送區抽菸並隨手亂丟菸蒂,不但製造菸害,且對孩童稚形成不良示範,因此,今年根據菸害防制法第十六條第一項規定進一步推動國中小學家長接送區禁菸措施,讓老師、家長、學童遠離菸害,確保健康。 
 
6日上午,在建功國小正門舉行的「無菸家長接送區」揭牌儀式,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夫人蔡麗卿、衛生局長羅財樟與家長、學生共同支持家長接送區全面禁菸政策,以落實營造校園無菸環境。
 
劉政鴻指出,無菸家長接送區都劃設黃線禁菸區,希望在接送學童上下學時,不要在無菸家長接送區吸菸,以免違規受罰;亦要求各國中小學明年須全面實施「無菸家長接送區」,減少菸害。 
 
此外,6日揭牌儀式並舉行「為好老闆按讚」FB上傳照片網路抽獎活動,原預計抽出一部平板電腦的幸運得主,劉政鴻為鼓勵商店業者拒賣菸品給未滿十八歲青少年,加碼一台平板電腦提供抽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