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9

八堡圳跑水 社區總動員

#地方 #社區 #八堡圳 #跑水節 #觀光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八堡圳是最古老的水圳,當年開鑿千辛萬苦,為了引水,留下許多傳奇和獨步全台的「跑水節」民俗,4日彰化縣二水鄉林先生廟舉行祈福和圳頭祭,在八堡圳水道上,神轎跑水、跑水創意在地秀等紛紛登場,水花四濺,相當熱鬧。

八堡圳水川流300多年,灌溉、孕育了彰化平原,「跑水節」也成獨步全台的傳統。(吳敏菁攝)八堡圳水川流300多年,灌溉、孕育了彰化平原,「跑水節」也成獨步全台的傳統。(吳敏菁攝)

八堡圳300多年來,圳水川流,滋養了彰化大地。縣長魏明谷說,「吃果子,拜樹頭」,二水跑水節是全台唯一,社區總動員辦喜事,藉由活動紀念先人開墾八堡圳,灌溉著彰化平原,生產豐饒五穀,養育所有人。在二水八堡圳裡跑水,難得體驗,報名年年激增,成了彰化觀光體驗的亮點。

今年「跑水創意在地秀」,共10團在地團隊以彰化特色為主題,在八堡圳水道,舞出行動劇,跑出對土地的感念。

4、5日兩天活動,設有「小農市集」、「明世界掌中劇表演」、源泉社區劇場演出「找尋1719圳頭仙─八堡圳傳奇」及「石硯文化創意特展」等,社區居民還製作傳統竹筒水槍,提供跑水也回味童年樂趣;二水鄉公所亦規畫「八堡圳文化之旅」,引領深度巡禮八堡圳流域鄉鎮、體驗農村在地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