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7

八堡圳跑水節 周末開跑納福財

#濁水溪 #二水鄉 #工法 #八堡圳 #跑水節 #地方

吳敏菁/彰化報導

八堡圳是彰化的母親河,也是台灣早期最大的埤圳工程,灌溉了彰化平原成為台灣的穀倉,縣府舉辦「台灣跑水節─八堡圳傳奇」訂於十、十一日二水鄉登場,有感恩祭、圳頭祭、祈福開幕儀式和八堡圳傳奇晚會等,這一天八堡圳也將控制水量,讓民眾跑水體驗。

「台灣跑水節─八堡圳傳奇」10、11日在二水鄉登場,舞者跳起《圳頭祭神》的舞蹈,來賓也扛石笱,象徵林先生教授水利工法引水成功。(吳敏菁攝)

八堡圳跑水節是獨步全台的傳統,昨天彰化副縣長林田富、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文化局長陳允勇和二水鄉長許文耀等,頭綁紅巾、身穿跑水服裝一起扛石笱,象徵林先生教授的水利工法引水成功,請民眾一起來「跑引水、納福財」,體驗一系列精彩的活動。

今年跑水節,彰化縣政府還特別規劃「遇見林先生時光隧道展館」,以林先生引濁水溪灌溉彰化縣平原故事為架構,包括二水歷史沿革,還介紹籠仔篙的製作方式及濁水溪的過往歷史,一窺八堡圳對彰化平原的影響力。

另外,將安排踩街表演、石硯文創產業展、幸福社區產業市集、社區才藝嘉年華會、農特產品展等豐富活動,欣賞螺溪石硯雕刻之美、享用二水特產白柚。參加「石笱套福氣」活動,套中者可獲得獎品。

活動還有「八堡圳見學之旅」,提供民眾參與跑水節的深度之旅,體驗活動好玩好吃的行程,深入瞭解八堡圳流域鄉鎮,體驗農村在地文化。詳情可上網站(http://2water.mmhot.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