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7

大武崙沙灘都垃圾 嚇得孩子不敢下水

#地方 #大武崙 #沙灘 #戲水 #海域 #垃圾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昨天天氣炎熱,加上是放暑假,大武崙沙灘戲水人潮增加,目前已有救生員進駐,但救生員不時發現常有人超過警戒線游泳,得不時吹哨子要求游回來;昨天海域飄進不少垃圾,有的人嚇得不敢下水。

大武崙沙灘是基隆市唯一的一處沙灘,往年暑假期間人潮暴增,常有溺水意外事故發生,市府在暑期特別安排救生員進駐,維護戲水民眾安全。

救生員進駐時間,周一到周五中午12時30分到下午6時30分,周六、周日上午10時30分到下午6時30分,到9月14日止,平時有2人,假日增為3人。

由於警戒線外有海溝,海流湍急危險,市府在沙灘入口處設有告示牌嚴禁越線,但有部分民眾視若無睹,經常游出界。

曹姓救生員昨天說,他們進駐後,每天都發現有民眾會不顧危險游出警戒線外,他們會立刻吹哨子要求游回來。

救生員表示,如果民眾不理會,他們會有強制的作為,也呼籲民眾要多注意自身安全,尤其不可以放小朋友獨自游泳。他們配備救生器材、觀測望遠鏡,隨時戒備,保持水域安全。

市府表示,由於海流瞬息萬變,嚴禁民眾超過警戒線戲水,會要求救生員嚴格執行不能越線,希望民眾配合救生員指示。

昨天戲水人潮雖多,但上午11點多有不少民眾發現右邊海域布滿垃圾,還有很多酒瓶飄在海面上,嚇得趕緊上岸。一名小朋友本來拿著游泳圈要下水,發現全是垃圾,直說「好髒」,不敢下水游泳。

救生員表示,漲潮時海水把垃圾「帶」上岸,退潮時會不見,但如果垃圾數量太多就會留在沙灘上,環保局會盡量清理,但海面的就清不到,會隨著海流飄來飄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