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大武崙沙灘地標 9月拆除

#地方 #大武崙 #沙灘 #拆除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基隆報導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入口處附近,有一個寫著「大武崙澳仔漁村」的地標,但因年代久遠,整體地標及下方支撐梁柱都顯得老舊破損,更常有水泥剝落,還有許多不知情的遊客在下方烤肉,危機重重;當地內寮里長嚴福神指出,已經有許多遊客、居民向里辦公室反映,希望將這老舊、安全堪慮的建物盡速拆除。市府回應,將在月底發包,9月底前拆除。
 
交通部北觀處、基市府觀銷處、安樂區公所及立委蔡適應到場會勘,蔡適應指出,目前地標確實有危老問題,經各單位討論,市府將會盡速辦理拆除事宜,並實地改善外木山、大武崙沙灘的景觀,展現沙灘的全新風貌。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地標,因為年代久遠,整體地標及下方支撐梁柱都顯得老舊破損,更常有水泥剝落危機重重。圖/中時記者吳康瑋攝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地標,因為年代久遠,整體地標及下方支撐梁柱都顯得老舊破損,更常有水泥剝落危機重重。(吳康瑋攝)
 
嚴福神指出,地標所在位置為市府的土地範圍,但因年代久遠,無法查出建造者為哪個單位,且因老舊破損,四周都有水泥剝落,有立即性的安全疑慮,尤其下方仍有不少民眾會前往戲水、烤肉,若遭剝落的水泥砸到,後果不堪設想;希望觀銷處盡快拆除,避免發生危險。
 
議員莊錦田指出,地標拆除後,在未來地標的規畫上,建議可納入地方意見後再施作,對地方及觀光人潮都會有幫助。
 
現場仍有不少遊客嬉戲,未察覺到危險性,一名王姓遊客表示,近期因天氣炎熱,大家都喜歡到大武崙沙灘戲水,由於地標下方因有遮蔭較涼爽,所以也會在此處烤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