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5

不要越線 大武崙沙灘會「殺人」

#地方 #大武崙 #沙灘 #水域 #溺水 #大武崙沙灘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接連兩天發生溺水意外,令人遺憾,大武崙沙灘市府交旅處還派救生員進駐,前晚卻還是有父女溺水,交旅處表示,救生員值勤到6點半,意外發生在近7點,他們考慮把時間延到7點,教育處長陳素芬提醒家長,不要讓孩子靠近不熟悉的水域。

交旅處長李綱說,大武崙沙灘在海上有圍起警戒線,警戒線外有海溝,海流湍急危險,市府在沙灘入口處設有告示牌嚴禁越線,但有部分民眾視若無睹,一有民眾「越線」,救生員就會吹哨趕人,去年沒有溺水意外傳出。

上周暑假開始,大武崙沙灘人潮暴增,前晚新北市林姓男子與妻子、兩個女兒,在大武崙海灘戲水時,林疑似為搶救被大浪捲走的9歲女兒,自己不幸溺水,經其他泳客發現,合力搶救上岸,父女經送醫急救,林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急救後恢復心跳,尚未脫險,女兒意識清楚。

李綱說,救生員進駐時間,周一到周五中午12時30分到下午6時30分,周六、周日上午10時30分到下午6時30分,到9月14日止,平時有2人,假日增為3人。

前晚溺水意外發生在7點,救生員都撤了,他們考慮假日救生員進駐時間,從6時30分延長到7點,希望憾事不再發生。

昨天基隆河有兩學生溺水,教育處長陳素芬難過的說,易溺水水域都有聯合現勘,放暑假前各校也叮嚀孩子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玩,結伴出去要告知家長,不料還是發生意外,她提醒家長,暑假孩子玩水最好有大人陪同。

消防局指出,基隆市較易發生溺水案件的地點及危險水域,有田寮河、海洋廣場、旭川河;碧砂、八斗子漁港,海大蓄木池、和平島濱海公園、大工學院後方、長潭里垃圾場防波堤;暖暖區的水源橋、基隆港流域;外木山海興游泳池,外木山大武崙澳底海灘,七堵區的友蚋溪和石公潭水域。

101年溺水(含自殺)有18人,102年23人,103年15人,今年到前天有7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