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蘇澳海岸侵蝕 立委力促搶救

#侵蝕 #海岸 #沙灘 #垃圾 #地方

李忠一/宜蘭報導

蘇澳鎮存仁里居民反映大坑罟海岸侵蝕嚴重,但眼見沙灘年年退縮,多年來卻未見改善,當地里長無奈嘆說是「犬吠火車」,昨立委陳歐珀會同相關單位前來會勘,會後陳要求相關單位要規畫防風定沙工程,以維護海岸線的完整。

蘇澳居民反映大坑罟海岸線侵蝕嚴重,也有環境清潔問題(李忠一攝)

存仁里里長蕭阿添指出,擔任里長以來,每年都看到沙灘不斷地往後退,擔憂颱風一來恐威脅里民的安全,但往年會勘總是沒個結果。他批評,難道要等到有里民發生意外,才會正視海岸退縮的問題嗎?

水利署第一河川局指出,其實沙灘範圍的變化有多有少,並非是一直往後退,一河局都有定期觀察海岸線侵蝕與淤積變化,將會針對大坑罟海岸做更密集的觀察;不排除參考頭城竹安海岸施作方式,以柔性工法達到海岸線的防護。

羅東林管處表示,氣候變遷等因素導致蘇澳地區海岸線侵蝕,以及沙灘流失情形嚴重,去年曾邀集專家學者到場會勘,經過評估,因當地海風風勢很強,透過防風定砂工程維護海岸線是有相當的困難度,但會盡速研擬解決的方案向地方報告。

陳歐珀表示,蘇澳鎮大坑罟海岸線退縮情形及沙灘流失相當嚴重,防風定沙的工程絕對有必要,權責單位林務局責無旁貸,要求立即研擬改善方案,並請一河局全力配合護岸工作;此外,沙灘清潔工作也需要加強,要求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務必做到每月定期一次的沙灘清理工作,以維護海灘生態及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