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89

北三門停靠站 新北拒遷移

#交通 #台北市 #公車站 #台北車站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為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去年要求新北市3條停靠台北車站北三門的免費巴士站牌,於機場捷運通車前移至北門站或其他站點,上周再度行文要求;新北市交通局表示,遷移免費巴士站牌將嚴重損及新北通勤族權益,強調「不會遷移」,雙方迄今仍無共識,也讓通勤族擔心未來搭車權益。

台北車站北三門停靠站,新北拒遷移。(圖/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F223、F215和F216路線等3條免費巴士,服務五股、泰山居民往來台北市通勤需求,分別從五股陸光、泰山公有市場和泰山明志國小出發,往來台北車站,站牌設於台北車站北三門、鄭州路上。

轉車麻煩 協議引反彈 

據了解,3條免巴每月高達19萬人次搭乘,去年雙北協調結果一出,令廣大通勤族反彈,直指造成轉車麻煩。台北市因推動西區門戶計畫,並紓解市民大道平面道路(鄭州路)交通壅塞問題,希望減少大客車停靠,去年要求新北市免費巴士站牌遷移至北門站、塔城街上,或另覓停靠點。

據了解,台北市府認為新北市當年未經申請,擅自停靠北三門,雙北去年達成協議,於機場捷運通車前得暫時維持現狀。台北市交通局主祕楊欽文表示,因機捷通車在即,上周已行文新北市,要求新北市政府遵守去年承諾,於下月2日前回覆遷移地點,並於機場捷運正式營運前完成。

通勤需求 新北盼體諒

楊欽文強調,已給新北通融時間,而機場捷運線通車後能分流搭乘新巴士的通勤族,「這3條巴士路線階段性任務也將完成」,希望站牌盡快撤出台北車站北三門。新北市交通局主祕吳國濟則回應「還未收到公文」,並指免費巴士營運、停靠北三門已多年,定位也非台北市所稱的機場捷運先導公車,希望北市能體諒新北市通勤族需求,新北不希望遷移,也不會尋覓其他替代站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