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YouBike保留400舊站 雙北不通危機暫解

#地方 #交通 #台北市 #YouBike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張穎齊/台北報導
 
雙北YouBike確定分手!台北市府未通知新北市府逕行將YouBike升級2.0版,新舊版本不相容引發新北不滿質疑浪費公帑。為此,雙北交通局8日舉辦「閉門交流」,北市承諾,未來北市仍會保留400站的1.0站體,如公館景美、以及南港東湖等熱門地區,方便新北市新店區、汐止等通勤民眾使用。
 
騎乘無障礙 合計會有1200站
 
台北市預計2021年逐步布建YouBike2.0系統,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說明,1.0系統在雙北騎乘不會受影響,每站都會保留1.0的站位,預計明年1.0及2.0合計會有1200站,後續將會看營運狀況評估,至於到期的YouBike屬於北市財產,將報廢拆解。
 
雙北YouBike確定分手。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Love高」授權有爭議,但高市YouBike 2.0等現有設備若已漆上、不會強制更換,律師認為此舉可能觸法。(本報資料照/袁庭堯高雄傳真)
 
針對新北市的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北市仍走在全台最前端,北市提供開放場域做實驗,幫忙規畫路線,常常試驗成功後再到國外賣,所以在北市賣的價錢比其他城市及國外還便宜,這就是北市幫忙研發。
 
明年8月招標 決定是否升級
 
陳學台說,不會一次汰換1.0系統,在雙北交替的地方,仍會至少400站保留1.0的車柱,在雙北轉換上不會有影響,新北市YouBike招標為2021年8月,到時會再與新北討論。
 
針對新北市是否會升級為YouBike,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技術的引進是大勢所趨,系統調整一定會面臨挑戰,選擇系統會看當時環境的必要性,沒有鎖定特定的系統或廠商,新北市要等明年8月招標後,才會清楚是否升級為2.0系統。
 
陳學台指出,平日通勤時段集中在公館、景美與新北市新店、南港、東湖與新北市汐止間,台北市2022年全面升級2.0系統後,會再彈性檢討跨市借還量,保留部分YouBike1.0車柱,或在新北市設置2.0車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