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6

今天零時起 YouBike再添新北3站

#交通 #地方 #YouBike #三重

記者連珮宇/三重報導

新北市YouBike系統於今天零時起,啟用三重區「捷運先嗇宮站」、「先嗇宮」及「新莊區豐年國小」等3處租賃點。新站點啟用後,全市將有218站、5550輛公共自行車提供服務。

陸客來台興起「騎youbike」風潮。(截取自YouBike微笑單車網站)

陸客來台興起「騎youbike」風潮。(截取自YouBike微笑單車網站)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本次啟用的先嗇宮站緊鄰先嗇宮,不僅是當地香火鼎盛的信仰中心,更是區內唯一的市定三級古蹟,周邊還有興穀國小及清傳高商,與同時新增的租賃點「捷運先嗇宮站」連結,滿足遊憩觀光需求,又能提供通勤、通學。

另捷運先嗇宮站鄰近湯城廣場、金陵女中,且靠近家樂福、IKEA等大型商場,啟用後可提供當地民眾輕巧方便的交通方式。市府為鼓勵使用YouBike,新北市內借車仍享前30分鐘免費騎乘補助。

本次啟用的新租賃點站位,「捷運先嗇宮站」位於捷運先嗇宮站2號出口外人行道,約設置50車位、「先嗇宮站」則位於五谷王北街77號旁的公園廣場人行道,約有40車位,以及位於瓊泰路161號對面人行道的「新莊區豐年國小站」,設置34車位。

為照顧騎乘者安全,交通局提醒民眾借車前,務必先檢查煞車、胎壓、車燈,並調整坐墊高度。騎乘時則禁止雙載,並注意借還車時燈號訊息,避免發生誤扣款等情事損及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