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14

海岸倒退嚕 宜蘭頭城海水浴場變森林公園

#地方 #新奇 #頭城 #海水浴場 #海岸 #侵蝕 #濱海 #森林公園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風光近半世紀的頭城海水浴場,因海岸侵蝕,沙灘沒了,不能玩水,被縣政府註銷,改為濱海森林公園,但擁有無敵海景,計畫下個月招商,經營海景咖啡館或成婚紗攝影基地。

「啥?海水浴場變森林公園?是真的!」有遊客發現,在宜蘭縣烏石港南側有座「頭城濱海森林公園」,不用門票,有防風林與美麗海景,還可露營,以為是宜蘭新景點,詢問才知,原來是頭城海水浴場改名了。

宜蘭縣政府昨天指出,頭城海水浴場因海岸侵蝕,沙灘逐年消失,不能玩水,名存實亡,去年改為「頭城濱海森林公園」,禁止游泳、戲水與水域活動,但開放陸域休憩與露營。

頭城海水浴場早在民國47年即開闢,曾是北台灣重要戲水勝地,但十多年前,烏石港興建後,因長堤防產生「築堤效應」,讓位在漁港南側的海水浴場受海水侵蝕,沙灘流失,最後走入歷史。

不過,縣政府表示,雖然改名為濱海森林公園,不能從事水域活動,但仍有開闊的海景與美麗海岸線,可遠眺龜山島與賞景,都是優勢,計畫引進民間資金與創意,讓濱海景區重生。

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說,縣政府將開放公園內1.4公頃的空間,招商活化利用除了不能蓋旅館,將利用現有設施經營咖啡館、輕食餐廳、露營外,甚至成為婚紗攝影特色基地,請民間發揮創意,預計下個月公告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