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7

最豪華鄉道 車城景觀公路通車

#地方 #新奇 #屏東 #車城 #濱海 #景觀公路

記者潘欣中/車城報導

花費12.5億元打造的屏東縣車城濱海景觀公路,歷時10年工期和道路管理權爭議後在昨天通車,縣長潘孟安感概「過程坎坷艱辛」;這條「全縣最豪華的鄉道」因是通往恆春西海岸捷徑,過去被譏為「鳥不生蛋」的村落,地價也跟著翻身。

屏東縣車城濱海景觀公路昨天通車,是通往恆春西海岸的捷徑,2座跨溪的斜張橋造型優美,未來夜間還有光雕秀。 記者潘欣中/攝影

營建署南部工程處長吳瑞安說,景觀道路通車後,遊客可從車城海口直達後灣龜山、海生館、恆春萬里桐、紅柴坑、白砂、貓鼻頭等景點,銜接恆春半島西海岸,約可節省15分鐘車程。

他說,跨越保力溪及射寮溪有2座造型優美的斜張橋,斜張鋼纜附掛液晶景觀燈,入夜後開啟,是吸睛的光雕秀。

潘孟安說,車城沿海景觀道路工程,早在他擔任車城鄉代表就由當時的鄉長黃春海提出,從無到有,可用「過程坎坷艱辛」形容;未來啟動斜張橋景觀燈後,將成為車城新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