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45

拒買也沒關係...麥當勞靠房產賺更多

#麥當勞 #新奇 #地方 #租售 #廣告 #護家盟 #漢堡王 #速食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廣告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速食業者麥當勞,最新廣告竟引起爭議,廣告內容是兒子在麥當勞跟父親坦承是同性戀,結果父親選擇接受,感人廣告引起兩極討論,同志團體開心的說要「怒吃麥當勞一周」,反對同性婚姻的「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則發起拒買麥當勞活動。
 
麥當勞「接納篇」廣告引起正反兩極討論,反對同性婚姻的護家盟則發起拒買行動。(翻攝自Youtube
麥當勞日前推出「接納篇」廣告,引起正反兩極討論,反對同性婚姻的護家盟則發起拒買。(翻攝自Youtube)
 
被認為是速食業龍頭的麥當勞廣告引起注意,不過麥當勞是靠著漢堡及薯條才能稱霸速食業的嗎?麥當勞創始人透漏,其實房地產才是麥當勞賺錢的不敗法則。根據了解,麥當勞在西方國家採取特許經營方式,先購地自建連鎖店,再將店面租給加盟者當房東;或者向地主長期承租,租約長達20年,談好後再當二房東將店面租給加盟者,並向加盟者加收20%的租金,之後還會依據該區行情,調高租金漲幅。
 
西方國家的麥當勞以租賃模式經營自家房地產公司,公司是為了實施房地產測落而成立的,中國媒體也曾評論麥當勞「以快餐吆喝,以地產盈利」。不過麥當勞能成為地產大亨,並不完全歸功於品牌或行銷,選址也是麥當勞考量的重點之一,只要是麥當勞看上的環境,就會有客源,也連帶影響其他店家跟進,讓該區房價大漲,麥當勞又可從加盟者身上獲取更多的租金。
 
買房成為麥當勞主要獲利的方式,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也在經濟日報上分析「買房就要跟著麥當勞走」,因為麥當勞帶來的人潮及人氣效應很高,不只能夠促進地方繁榮、創造商圈效應外,也可以帶動地價、房價及租金效應,讓麥當勞也變成其中一項購屋指標。不過去年6月傳出麥當勞將放棄在台經營權、放棄台灣市場,除了台灣內需市場消費不振外,還有許多店面的20年租約到期,房東有意漲房租,讓公司承受不起沉重租金。
 
有趣的是,除了挺同志廣告引起討論外,日前法國麥當勞也釋出一支嘲諷競爭對手漢堡王展店太少的廣告,漢堡王也不甘示落的用幾句話及自己的LOGO回敬麥當勞,瞬間完勝麥當勞,兩支廣告都成功行銷品牌,也引起更多人討論。
 
↓麥當勞嗆漢堡王店數太少,表示麥當勞到處都是。(影片取自Youtube
 
 
↓漢堡王回敬麥當勞「華堡才是消費者最後的選擇。」(影片取自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