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9

基隆水岸風貌重現 違建即將拆除

#政策 #地方 #新奇 #基隆

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田寮河岸在仁一路南側一排老舊違建,被喻為都市之瘤,延宕多年未處理,市府今年六月將發布公告為公園預定地,工務處著手進行前置規畫設計,未來違章將拆除,還給市民田寮河水岸風貌。

 

基隆市田寮河岸在仁一路南側一排老舊違建,被喻為都市之瘤,市府今年六月將發布公告為公園預定地,著手進行整治。(圖/張謙俊攝)

 

 

市府多年來投入大筆經費進行田寮河美綠化,但田寮河前後段景象有天壤之別,尤其是旺牛橋、福虎橋間存在一排低矮的老舊建物,過去傳出已徵收未拆除,引發市長張通榮動怒,強調「違建該拆就拆」。

但,市府重啟調查這件陳年老案,市府翻閱地政登記資料調查,卻發現「無徵收註記」,導致拆除違建,一切要從頭開始。都發處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今年六月將公告仁一路田寮河南側原停車場用地變更為公園,工務處配合都計變更已著手進行前置規畫設計,田寮河畔現存的違章建物將拆除了。

市議員陳東財、何淑萍、張漢土、陳志成等人說,田寮河末段東明路一五二號至二○○號是田寮河的毒瘤,市府擺爛未處理,從卅多年前市長張春熙時代拓寬馬路迄今,早該解決,現在市長張通榮已沒有選舉壓力,應放手去做,切除毒瘤,交出好成績向市民交代。

陳東財表示,田寮河是基隆市最大人工運河,歷任市長各彈各的調,破壞原有水岸風貌,昔日風光早已回不去了,這次應公告、規畫設計、拆除違建及闢建公園,一次到位。市府表示田寮河違章變成公園,從徵收土地、拆除房舍到闢建河岸公園,市府初估要花費一.五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