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新北與基隆 圖書館借書證通用了

#新北 #基隆 #圖書館 #借書證 #地方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與基隆市展開全國首創的跨境合作,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昨簽署閱讀合作備忘錄,未來只要一張借書證,就可在兩市的圖書館借閱圖書。朱立倫也期待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加入,串連北北基的文化交流。

新北、基隆地區民眾24日起只要以一張借書證,就可以借閱兩市的圖書(記者王敏旭/攝影)

共享概念近期興起,全世界有不同的共享平台正在發展。新北市與基隆市府對此都有共識,認為兩地不論是生活、工作、觀光旅遊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也形成大生活圈;為擴大「閱讀的生活圈」,兩市決定合作,讓圖書可以跨區借閱。

新北市府文化局表示,兩市跨境合作將借閱證結合,無論持新北或基隆的借書證,都能在兩市通用。市民只要跨縣市或利用線上加值辦證,就可享受「一卡通行,原證借書」的便利服務。

文化局表示,市民能在基隆市文化局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萬里分館、瑞芳分館、汐止分館,以及行動圖書車進行跨區歸還圖書。即日起開放申請,預計二百萬持卡人受惠,歡迎民眾為自己的借書證加值。

朱立倫說,新北市除打造廿四小時服務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還興建十二座新的分館,並改造四十五座舊分館,無論廳舍或館藏都有新風貌,如萬里分館可喝咖啡賞海景、平溪分館結合鐵道別具特色。

林右昌表示,基隆因為資源侷限,推動閱讀不容易,近來實行新策略推廣閱讀風氣,包括延長圖書館開放時間,積極勸募圖書增加館藏量,並在七堵火車站設立廿四小時的基隆智慧圖書館方便通勤族借閱圖書,也編列一千一百萬元預算購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