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7

老屋都更不受騙 教你聰明辨別「危老推動師」3要訣

#政策 #老屋 #危老推動師

聯合報 記者徐力剛╱即時報導

雙北地區老屋眾多,政府日前推動「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簡稱危老條例)享有10%容積獎勵,將於明年5月9日到期,近期出現許多「危老推動師」擾亂市場脈向,雙北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胡偉良表示,「很多人不具備容積獎勵、建蔽率等專業知識,上完幾小時課程後,便自稱危老推動師,到處尋找老屋屋主洽談,最近更出現不良人士為促成改建,給予屋主不切實際條件與期望,間接影響改建之路。」

民眾如何辨別危老推動師是否專業?胡偉良分享小訣竅,首先可從名片判斷,上方印製「建設開發公司」或都更(危老)推動師,記得提高警覺;其次,住戶可要求與建商負責人直接對話,避免遇到只是為了整合利益,而亂開條件的人;其三,因為危老改建除了興建部分,同時涉及到新成屋的多餘房屋銷售,涵蓋多專業知識,建議找兼具營造和建設背景公司較為適合。

政府推動老屋改建「危老條例」,獎勵將於2020年5月到期。記者王威智/攝影

胡偉良也建議,政府應該成為輔佐的角色,透過制定完善法規與制度,交由市場自由運作,不需提供特定獎勵措施,讓房市回歸自由市場機制,才是根本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