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6

不再銅板價!北市府員工餐廳漲價 用餐人減半

#理財 #銅板價 #員工餐廳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府地下一樓員工餐廳於4月下旬封閉整修,5月23日重新開放後菜單也部分更新,50元自助餐卻一口氣漲到70元,其他餐點也都漲價5元到30元不等,加上點餐機制不佳大排長龍,引起不少人抱怨或打退堂鼓,用餐人次也減半;市府則表示,會再與營運業者檢討改善。

市府員工餐廳長年以來供應「俗又大碗」的銅板自助餐,過去50元有1主菜加4配菜又附湯,還可免費無限續白飯,一到中午就吸引不少非員工上班族、市府附近的阿公阿嬤來享用;如今不只漲到70元,還少1配菜,想續白飯每碗要5元。

北市府地下一樓員工餐廳5月23日重新開放後,餐點全都漲價,點餐動線也被員工抱怨設計不佳,點餐速度變慢。 記者翁浩然/攝影

餐廳重新開幕後,除自助餐調整,其他菜單也更新,新增台灣小吃系列有肉燥米粉、滷肉飯及雞湯盅等套餐;異國料理則全數取消。

經常來用餐的黃先生表示,自助餐菜色沒變、精緻度也沒提升,讓人覺得有落差,但若相較外面便當價格還能接受,而油雞飯、牛肉麵等餐點內容物沒變卻漲價;市府員工張先生說,點餐排隊比以前沒效率。

業者表示,自助餐10多年沒漲價,過去6年來營運就發現原物料上漲越來越吃不消、賣越多就賠越多,原本想調漲卻因合約規定難以異動,如今有新合約才讓自助餐價格恢復合理價位。

公管中心秘書王子建說,員工餐廳招標時,970坪的場租一度參考市府周邊地價訂為每月80多萬元,卻一直沒業者來標,只好調降到接近過去的18萬餘元,最後由前一期營運業者得標,有關消費者抱怨餐點內容與排隊動線設計,將會找業者討論檢討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