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搶破頭 南女教甄近2000人搶12名額

#南女 #教甄 #名額 #教師 #台南女中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教師缺額也搶破頭!台南女中今年教師甄試18日舉行,12個名額吸引1984人報考,創下空前紀錄,其中,國文457人爭搶2個名額,競爭最激烈,錄取率不到0.5%,其次為體育老師200人搶1,校方更首度出動3輛接駁專車接送考生,20日公布複試名單。
 
新課綱實施後,教育部去年鬆綁過去對國立高中10%員額管控,南女盤點退休老師及所需員額,開出包括國文、英文、數學、歷史各2人,生物、資訊科技概論、音樂、體育各1人的缺額,第一時間吸引2077人報名,最終1984人完成繳費,昨天初試,共68人缺考。
 
台南女中今年教師甄試18日舉行,12個教師缺額吸引1984人報考,創下空前紀錄。(曹婷婷攝)台南女中今年教師甄試18日舉行,12個教師缺額吸引1984人報考,創下空前紀錄。(曹婷婷攝)
 
「全校學生人數也才1992人,從沒遇過這麼多人考老師!」教務主任胡瑞原指出,10多年前因教師退休潮,當時開過10多名教師缺額,但僅2、300人報考,今年報考熱烈盛況,以獨招來說,堪稱創紀錄。桃園去年曾辦高中教師聯招,8校17個名額有1290人報名。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分析,隨著大學師資培育管道多,想當老師的人也增加,偏逢少子化,高中聘任正式老師機會不多,僧多粥少,師培生、流浪教師、代理老師都在爭搶有限名額,一有相關考試都吸引很多人報考,希望拚上正式教師。
 
吳姓代課老師說,考老師5年迄未考上,一直代課很不穩,她給自己下最後通牒,今年是最後一次考,剛好遇上南女開缺,但沒想到競爭對手之多也是歷年之最,坦言壓力爆表。
 
因應報考人數眾多,南女動用61間試場及3輛接駁專車,另配合防疫,考生進場需經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監考人員也請來周邊大學出動人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