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81

台中「這類型別墅」搶手 6年成長三倍

#地方 #預售 #台中 #大樓 #別墅 #百坪 #透天 #西屯 #南屯 #水湳經貿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近年來國內大樓新案的坪數有持續縮減的趨勢,許多一線豪宅建商都推100坪以下產品,不少有大坪數需求的豪宅客戶轉而購買別墅產品;以台中市來說,百坪別墅的交易數量與六年前相比,成長達3倍之多。
 
台中在地業者調查指出,台中市近六年來總價5000萬元以上、坪數100坪以上的透天交易數量,2015年時全台中市僅交易59戶,2020年時增加到188戶,且每年的買賣數量都呈現增長。而總價5000萬元以上、坪數100坪以上的大樓交易數量,僅2016年、2017年有上揚走勢,其餘大致持穩;以數量來看,大樓買賣數量仍多於透天。
 
台中市百坪別墅的交易數量與六年前相比,成長達3倍。圖/業者提供
台中市百坪別墅的交易數量與六年前相比,成長達3倍。圖/業者提供
 
近兩年來台中指標豪宅大樓規劃的樓中樓「空中別墅」,兼具分層使用與高樓層視野的優勢,數量相對稀少,如「寶璽天睿」、「陸府植森」樓中樓戶,都是在預售期間就已售出。業者分析,目前高總價住宅以大樓為主流,約有2至3成的豪宅客會在大樓、別墅間作選擇,其中又以位在低密度住宅區、環境綠化完善、鄰近主要生活圈以及具備大樓同等安全性的物件,最獲青睞;通常總價3500萬~6000萬元的別墅在市場接受度較高。不過由於別墅的車位數量限制與別墅臨路的噪音問題,都是買家的考量點。
 
業者針對買方心態的分析,需求大坪數的客層大致有兩種類型,一種是家庭人口數多,需要較大居住空間;另一種則是除了居住之外,還須兼作社交、招待所用途,講求氣派體面。而別墅具垂直分層的使用空間可滿足這兩種類型買家,是大樓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台中豪華別墅區域以西屯、南屯為主要,尤其集中在高綠覆、大型公園旁的單元二、八期豐樂公園、水湳經貿等區,像是單元二的別墅成屋案「市政御園」、「京祐雅正」,主力產品總價都站上5000萬元,其中「京祐雅正」成交最高為總價1.3億元,地坪124坪、建坪229.7坪。八期豐樂公園為成熟生活圈的豪墅指標區,較少釋出物件,近期將完工落成的「陸府觀止Ⅱ」,為豐樂公園第一排角地位置,加上陸府建設在花園綠意的規劃已有口碑; 「陸府觀止Ⅱ」外觀綠化已近完成階段,人行道綠蔭圍繞加上建築物的石砌造型吸引許多民眾駐足。
 
而緊鄰水湳經貿園區的12期重劃區,有文修公園、逢甲商圈等成熟機能,早已是豪墅聚落的代表區域;前期水湳經貿土地標售再創新高,土地價值攀升讓別墅產品保值性不錯。久樘開發看好區域前景、佈局12期,今(2021)年第三季將在文修公園側推出別墅案「柏登莊園Blossom Villa」,採先建後售,規劃共20戶的獨棟雙拼別墅;另外銷售中的「敦泰本善」、「築光」等成屋案,實價登錄總價約落在4800萬至7250萬元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