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微解封還是不敢上健身房 忘請假恐開始扣款

#居家 #健身房 #微解封 #台中市 #法制局 #請假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在三級警戒下,所有的健身房都暫時關閉,雖然從13日開始,健身房有條件的微解封,但不少民眾仍有所擔憂,不敢前去運動,這時還需要繼續繳交會籍費用嗎?
 
根據目前最新規定,體育署已公布相關運動場館開放的防疫管理規範,包括容留人數乘載量以25%為限、入館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及器材設備間隔使用、不提供淋浴間等要求,由於管制規範相當嚴格,有些健身業者選擇繼續停止營業,但也有些業者選擇配合管制而開放;同樣的,有些消費者開心終於可以運動健身,但也有消費者怕成為防疫破口而不敢入館運動。
 
健身房微解封期間,消費者應主動請假,避免消費糾紛。示意圖/取自PhotoAC一般社區型健身房多半只擺放跑步機、飛輪這類有氧器材。示意圖/取自PhotoAC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局長李善植說,健身中心目前屬於微解封狀況,因此與疫情前所提供的健身服務自有差異,消費者要評估是否可接受微解封的健身服務內容,如果不能接受或仍有使用上疑慮者,務必要主動向健身中心請假,否則健身中心既已營業,原本暫停營業而停止扣款的會籍收費,將隨著健身中心恢復營業而自動恢復正常扣款。
 
法制局也呼籲業者應該提供友善且方便的請假申請方式,盡量採取線上或電話請假方式,避免用紙本或現場臨櫃申請,以降低接觸感染風險。此外,亦宜提供請假緩衝期間,讓未能於7月13日微解封前完成請假申請者,在緩衝期間提出請假申請亦可視為完成申請,以減少日後可能產生的消費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