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小年夜、除夕溫暖 彭啟明:預測春節後期降溫還太早

#小年夜 #除夕 #彭啟明 #春節 #天氣 #氣象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16日會是這周最溫暖的一天,而下周農曆春節一開始會是很舒適回暖的天氣型態,至於有些預測在年節假期下半期會明顯降溫,仍有變數,
 
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專頁表示,16日清晨低溫北部約17-18度,中南部較晴朗輻射冷卻低溫,都市約在14-18度,部分很空曠或特殊地點有到11-13度。他預計16日白天北部仍較陰沉,溫度21-23度,中南部較晴朗,可以到26-28度,東半部25-26度。
 
農曆春節一開始會是很舒適回暖的天氣型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年節將屆,今年春節連假從小年夜開始放,民眾可利用多出假期安排行程。 記者陳柏亨/攝影
 
周五開始,新的一波冷空氣將南下,溫度開始下滑。彭啟明說,會是典型東北風的天氣類型,北東迎風面水氣略多,偶有局部陣雨,尤其東北角的迎風面及靠山區可能會較陰沉偶陣雨。
 
他指出,北部低溫會落在周五深夜到周六清晨,台北都會有機會降到14-15度,空曠地區12-14度,下周日清晨也會類似低溫,不過會逐漸緩和轉晴。中南部還是很穩定,預計白天高溫22-24度,早晚溫差略大,清晨低溫約14-16度,要留意空曠局部地區的輻射冷卻低溫,也有機會出現10-13度。
 
彭啟明說,下周日開始冷空氣減弱,明顯會回溫,預計到下周三、四、五,都是穩定的類型,也就是小年夜、除夕會是很舒適回暖的天氣型態,趨勢上較往年偏暖。他說,今年冬季偏暖,台灣附近的天氣系統已經有明顯春季的天氣型態出現,預報的變化較快,也增加較長時間預測的不確定性。
 
他表示,2019年經過許多氣象單位的認證,確認為第二暖的年份,緊追2016年。不過2016年是聖嬰年,是會溫暖的主因,但今年很正常,代表暖化的速度的確比我們想像來得快許多。
 
中央氣象局說,16日台灣附近整體水氣會比昨天稍微減少,然而台灣北邊有一個微弱低壓系統生成發展帶來北風,除了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桃園以北有局部短暫雨之外,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16日各地高溫會比15日回升一些,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22至25度,中南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6至28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