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創紀錄 國銀一年發出785萬張新卡

#刷卡 #信用卡 #國銀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銀行衝信用卡發卡量,2019年一年就發出約785萬張新卡,創史上單年發卡新高,等於去年全年平均每三個人就有一人拿到新的信用卡,但扣掉剪卡、停卡數後,去年全年淨增加信用卡僅348萬多張,其中87%集中在玉山銀行、台新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及中信銀等五家。
 
台北富邦銀號稱以AI智能核卡,在去年12月就發出30萬張新卡,創所有銀行單月發卡紀錄,且全年以96.7萬張的新發卡量,在最後一個月超車中信銀,拿下去年發卡量第三大銀行,因為最後一個月大增30萬張卡,扣掉停卡數後,北富銀全年淨增加信用卡數逾80萬張,拿下去年淨增加數第二名。
 
2019年一年就發出約785萬張新卡,創史上單年發卡新高。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2019年一年就發出約785萬張新卡,創史上單年發卡新高。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全年發卡量第一大銀行仍是玉山銀行,全年新發卡近129萬張,去年7月開始的半年內,玉山銀行每月發卡都逾10萬張,最高一個月發18萬多張,半年共發出85.9萬張新卡,全年淨增加卡片數近95.5萬張,是市場第一名。
 
發卡量第二大是台新銀行,去年一年發出105.4萬張新卡,扣掉停卡數後,全年淨增加近70.9萬張卡片,排名市場第三大。
 
玉山銀、北富銀及台新銀三家銀行一年就淨增加逾246萬張信用卡,主要都是主打回饋率高的卡片,無論是玉山銀回饋P幣的Pi卡、北富銀竹J卡、台新銀的GOGO卡等,都被市場譽為高回饋率神卡,辦卡量極高。
 
中信銀2019年新發卡量近85.5萬張,排名市場第四,全年淨增18.6萬張卡左右,則是市場第五;國泰世華銀去年新發卡量近78.6萬張,排名市場第五,爭增卡量則逾38萬張,是市場第四。
 
去年12月永豐銀行單月停卡數高達25.7萬張,永豐銀表示,由於2019年10月及11月漢神百貨卡到期,陸續發新卡給持卡人,如去年10月新發卡量就逾15.6萬張,去年12月永豐漢神巨蛋聯名卡原卡到期,才出現單月大量停卡數,其實之前已轉卡,去年全年永豐銀淨增加近15.8萬張,可排上市場第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