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

官田水雉菱角 國慶連假促銷

#官田 #水雉 #菱角 #國慶連假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官田種植菱角面積300多公頃,產量占國內市場7成,由於鄰近烏山頭水庫,好水質也出產好菱角,官田農會將於國慶連假期間舉辦產業活動行銷,而內政部友善溼地標章也已獲核准,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打算結合在地農產,未來,可望像萬丹老鷹紅豆一樣,推出「官田水雉菱角」搶攻消費市場。

 

買溼地產品 可得部分回饋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指出,內政部通過溼地標章相關辦法,未來只要證明是友善溼地的產品,申請通過後,可於產品上標示「溼地標章」,民眾購買後,部分費用將回饋到溼地基金,農業局申請在官田、下營營造水雉友善環境的標章已經在8月通過,未來將輔導農民申請,協助品牌行銷。

 

台南官田菱角因授粉期遭雨災造成產量銳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四)、立法委員郭國文(左二)等人5日到官田會勘,提出補助生產資材、行銷活動等做法幫助農民減輕損失。圖/記者莊曜聰攝影台南官田菱角因授粉期遭雨災造成產量銳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四)、立法委員郭國文(左二)等人5日到官田會勘,提出補助生產資材、行銷活動等做法幫助農民減輕損失。圖/記者莊曜聰攝影

 

現在正值菱角產期,官田農會選在12、13日2天在官田體育公園舉辦產業文化節行銷,官田農會總幹事林正容說,今年家政班推出菱角寶寶饅頭DIY、菱角排骨、菱角粽、菱角粿等美食品嘗,還有菱田風光採菱體驗、農特產品展售、遊園專車走訪在地景點等,內容豐富。

 

提供1分地1000元資材補助

 

今年菱角因天候影響,授粉期雨勢太大,生長率不佳,造成產量銳減,農民蒙受損失,雖菱角價揚也無利可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下午前往官田菱角田現地會勘後,允諾將提供農民每1分地1000元的資材補助,後續將調查統計減產數量是否超過全期產量20%,才能符合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辦法,另外,也將補助相關單位行銷在地菱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