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

今高溫上看36度以上 吳德榮:未來三天將炎熱如夏

#地方 #天氣 #高溫 #炎熱 #夏天 #吳德榮 #氣象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4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南部局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3日金門、馬祖及明日金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3日晨各地晴朗無雲、亦無降水回波;過去兩天皆在凌晨發展對流降雨的「罕見」現象,因環境改變已不復見。
 
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4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3日、4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三天 (3至5日)「滯留鋒」在東海至台灣北部海面一帶南北徘徊,台灣都在暖氣團內,天氣晴朗,「炎熱如夏」的天氣。
 
吳德榮說,最新各國模式模擬皆顯示,下波鋒面是移動性的,且因南方氣團的強度調整得比原模擬強,鋒面約在下周日、一(7、8日 )掠過北部海面,直接影響的機率已大幅降低;不過,各國模式模擬皆持續調整中,其影響程度應繼續觀察。
 
吳德榮表示,3日至5日低層水氣少、大氣穩定,各地晴朗炎熱;最高溫將升至36度以上、紫外線強,要注意防曬、防中暑;部分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
 
氣溫部分,北部23至36度、中部23至36、南部23至37度、東部23至37度。6日各地多雲時晴、持續偏熱;西南風帶進的水氣漸增,午後對流在山區發展,部分平地有受到影響的機率;西南部清晨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