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台北恐飆35度!氣象局:各地高溫將陸續刷新今年紀錄

#地方 #新奇 #天氣 #夏天 #高溫 #氣象 #炎熱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4日依舊炎熱。中央氣象局說,3日已針對五縣市發布高溫資訊,4日中午前後恐達到36度高溫,台北也可能到35度以上高溫,各地皆有機會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4日南高屏會比3日溫度更高一些,目前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恐連續出現36度高溫;彰化縣及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36度以上機會,不排除下午會再發布新一波高溫資訊,恐將納入台北市。
 
4日天氣依舊炎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天氣依舊炎熱。聯合報系資料照
 
劉沛滕說,4日台灣在高壓底下,加上較溫暖南風及太陽加熱影響,中午前後溫度特別高,民眾宜留意紫外線過量狀況。山區有少部分午後雷陣雨,但都非常零星,仍以很穩定、很熱的天氣為主。
 
劉沛滕說,本周都偏高溫,即便5日北部海面有道鋒面生成,雲量也增多,會為各地山區和北部局部平地近山區帶來降雨可能,周三、周四留意午後雷陣雨,不過因為範圍不大,雨勢也不強,對溫度的影響有限,北部每天至少都還會來到33度。
 
至於焚風狀況,劉沛滕說4日台東沒有焚風,不過5日因為西南風較強,翻過中央山脈後在台東會有沉降狀況,預計將有焚風出現。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稍早也在臉書上表示,雲量少就是熱的象徵,從今天和昨天雲圖比較,今天雲量更少,所以會更熱。他也提到,因為背風渦旋的位置不一樣,今天移到海面上,所以預期台東的焚風現象會稍稍緩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