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氣象局發布16縣市高溫資訊 鄭明典:避免太陽直曬

#地方 #天氣 #氣象 #鄭明典 #高溫 #炎熱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18日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18日上午發布16縣市高溫資訊,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準備要熱囉。
 
他說,背風渦旋在宜蘭外海,台東的焚風或許可以稍緩,但還是會熱。18日北部有西南風沉降的條件,多注意補充水分,避免太陽直曬。
 
18日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圖/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攝
18日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記者楊德宜/攝影
 
氣象局說,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18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
 
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地區,新竹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基隆市地區、嘉義市地區,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18日、19日兩天西南風影響,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18日午後大台北地區、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19日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苗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