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今天起至下周五晴朗酷熱 吳德榮:午後局部雷陣雨

#雷陣雨 #天氣 #中央大學 #氣象 #中暑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天氣晴朗酷熱;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6、37度,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仍有升至38度以上的機率;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今天北部24至37度、中部24至37度、南部25至36度、東部23至37度。他說,台灣附近低層水氣減少,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大部分在山區,並有較大雨勢,山區活動應注意安全。
 
今天天氣晴朗酷熱。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天氣晴朗酷熱。本報資料照片
 
明天至下周五低層轉偏南風,中層太平洋高壓脊略增強,天氣持續晴朗酷熱,各地區最高溫約在36、37度,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有升至38度以上的機率;要持續注意防曬、防中暑。
 
他說,雖然台灣附近太平洋高壓脊增強,但尚不足以完全抑制不穩定度的釋放,午後有對流發展,大部分在山區,鄰近平地亦有受影響的機率,局部地區仍有較大雨勢,應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