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大魔王關卡!150萬人擠領3倍券 全台郵局周六加班

#郵局 #三倍券 #振興 #政策 #理財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周六假日,因應三倍券開放申購,全台1269間郵局全日加班因應,員工無不繃緊神經,迎接本周最硬的一戰。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直言,今天堪稱是「大魔王」關卡,一旦電腦當機,再加上庫存量不足就完蛋了;中華郵政公司說,預計今天恐湧現150萬人潮,三倍券存量至少到下周三都沒有問題。
 
根據中華郵政公司統計,三倍券自十五日開放申購以來,累計銷量超過兩百四十萬份,遠超過原先預估的每天六十萬處理量,由於今天是假日,申購人數恐再破新高,已有郵局擔憂會缺貨,甚至還準備好「無庫存」公告。
 
周六假日,因應三倍券開放申購,全台1269間郵局全日加班因應。圖/聯合報資料照
三倍券開賣第二天,不少民眾到郵局購買,中華郵政統計全天售出逾八十六萬份。記者潘俊宏/攝影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目前還有兩、三百萬份的三倍券,到下周三應該都還足夠,每天也都會有新的三倍券進來,也會跟超商協調要分批領取,避免一時間拿太大量導致短缺。
 
中華郵政為方便民眾假日購買,今天除卅間位於機關、學校內郵局外,共一二六九間郵局全日加班營業,且身分證末碼單、雙號者皆可購買,預估將有120萬到150萬人申購,建議避開中午十二時到下午二時的時段。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發言人陳廣志說,今天是大魔王關卡,若出現當機或是系統延遲太久,甚至早早無券可發,恐引起民怨;另接下來還開放網路預約領券,小支局怕會無從應付,同時對庫存量也有點擔憂。
 
此外,有民眾質疑,前三天郵局明顯錯估情勢,像是平常業務量很大的北門郵局,到了現場發現人很少,反倒是住家附近的郵局排等三倍券人很多。
 
對此,江瑞堂坦言,確實發現上述問題,像國宅旁郵局,因人口密度高,反而購券人多,另外,北部地區郵局人少,推估恐與北部民眾不想排隊,或多為超商預購有關。
 
江瑞堂說,有些地理區域要臨時增加設備不太可能,目前初步規畫,改利用其他方式引導,像是公布地圖讓民眾隨時知道哪些郵局人少,或請里長引導居民到其他郵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