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0

平假日皆可申請 39億國旅補助 7/1上路

#國旅補助 #政策 #理財 #地方 #三倍券 #振興
工商時報 蘇秀慧、郭建志、馮建棨/台北報導
 
振興經濟,繼7月15日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外,交通部7月1日起也將推出投入39億元的「安心國旅補助方案」,點火國內觀光旅遊,實施至10月底止,交通部長林佳龍3日拍板,不分平、假日,一周七天都可申請,讓難以在平日休假的基層勞工、上班族也能在這波補助中受惠。
 
根據交通部初步規劃,自由行每房補助1,000元,團體遊部分,每人每日補助700元,離島加碼補助至1,200元,每團最高上限15萬元,每人去遊樂園免費玩一次。另外遊樂園、台灣觀巴、聘用導遊領隊、提供合法旅宿的訂房平台也會納入補助範圍。交通部下周正式公布方案內容。
 
振興經濟,繼7月15日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外,交通部7月1日起也將推出投入39億元的「安心國旅補助方案」,點火國內觀光旅遊,實施至10月底止。圖/中時資料照
在出境旅遊動能復甦之前,國旅是僅存的營收主力,也成為旅遊業的新戰場。高雄網美景點「棧貳庫」。(棧貳庫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過去幾次國旅補助排除假日,許多國人因家庭成員有上班族或基層勞工,難以在平日休假,約不成家庭旅遊,或有些社會新鮮人,因為沒有假,被迫缺席。交通部官員轉述,林佳龍昨在內部會議中強調「政府要接地氣」,補助方案要照顧到基層民眾。
 
另一方面,經濟部與支付平台、商圈及餐飲業者開會討論加碼方案。大型支付業者表示願消費滿3,000元就送滿額禮、滿4,000元再打八折,將3,000元變為4,000元;此外信用卡及支付業者擬自回饋5%起跳各定方案。另也有之前接受紓困的高級餐飲業者加碼回饋,使用振興券消費將滿千送500元,合併支付使用相當於可得6,000元。經濟部官員表示,加碼方案8日陸續彙整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