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19

實價登錄新制7月上路 桃園首創申報後24小時查詢服務

#多空 #政策 #預售 #中古 #實價登錄2.0 #桃園市地政局 #申報後24小時查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桃園報導
 
實價登錄新制即將在7月1日上路,不動產買賣登記案件的實價登錄申報義務,由地政士轉變為買賣雙方共同申報,並從以往案件登記完畢後30天內申報,改為買賣登記案件送件時一併申報。桃園市地政局表示,為了加速民眾適應新制,因此首創「申報後24小時便民查詢服務」,並且在申報期間,提供一站化服務,減少民眾申辦等待時間。
 
桃園市地政局長陳錫禎表示,不動產買賣登記案件的實價登錄,是從2012年8月1日開始實施,經過三讀修法後,從今年7月1日開始,2.0版本則將正式上路,最大的改變就在於,新制將實價登錄的義務,回歸到「買賣雙方」,並且應該在買賣登記案件送件時,就要一起申報。
 
桃園市地政局製作動畫短片,以輕鬆的方式說明實價登錄新制的各種規定。圖片桃園市地政局提供
桃園市地政局製作動畫短片,以輕鬆的方式說明實價登錄新制的各種規定。圖片桃園市地政局提供
 
陳錫禎表示,新制的罰則,將視申報的錯誤內容,分輕重處罰。例如逾期申報,按次處罰3萬至15萬;價格資訊申報不實,也可處罰3萬至15萬,如果是價格資訊以外的申報不實,可以處罰6000至3萬元。
 
陳錫禎表示,為了避免申報義務人「忘記」申報,市府也設置未申報的簡訊提醒,民眾進行申報時,市府提供則一站化服務,減少民眾申辦等待時間;至於申報後的24小時,民眾就可以在「桃園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桃寶網」查看資訊,這個做法目前為全國首創,可望有效提升效率。
 
為了讓民眾更容易了解新規定,陳錫禎也親上火線,錄製一段教學影片,並且配合動畫短片解說,讓民眾可以輕鬆了解實價登錄新制和舊制的差別,以及各項罰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