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7月15日上路 國旅住宿補助 恐9月底前搶光

#地方 #政策 #國旅補助 #旅遊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將於7月15日至12月15日推出悠遊國旅補助方案,對旅行業、旅宿業及觀光遊樂業提供不同補助,由於整體預算有限,補助採先用先贏方式。旅遊業者擔心,住宿補助可能2、3個月就用完,屆時將有消費糾紛。
 
悠遊國旅方案實施後,團體旅遊組團符合相關條件,旅行社即可申請每團2萬元補助,達到特別條件最多可再加碼1萬元;遊樂業方面,自由行旅客可享3折門票;自由行旅客住宿部分,平日(周日至周四)入住有參加活動的合法旅宿,每房每晚最高折抵800元,達到指定條件則再加碼500元,最高補助1300元。
 

 

交通部觀光局將於15日推出悠遊國旅補助方案,由於預算有限,旅遊業者擔心,住宿補助可能2、3個月就用完。圖為屏東離島小琉球遊客湧現。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觀光局將於15日推出悠遊國旅補助方案,由於預算有限,旅遊業者擔心,住宿補助可能2、3個月就用完。圖為屏東離島小琉球遊客湧現。(本報資料照片)

 

 
旅遊業期盼已久的國旅補助再度到來,業界一致表達肯定,尤其在旅遊市場回溫時給予刺激,更能穩定軍心,不過,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指出,旅行社因有團數配額,業者能夠自行掌握還有多少預算可用,但旅宿業補助為競爭型,預估2、3個月就會用完,9月中下旬之後的旅客就難保證有1300元可用。
 
李奇嶽舉例,若業者現在收了10月的客人,每晚2500元的房費只收1200元,並稱有1300元補助可用,但旅客報到才得知經費用完,這1300元差額就可能產生消費糾紛。他說,2020年的安心旅遊也遇過相同問題,最後政府多追加了數10億預算,今年可能困境重演,呼籲觀光局做好備案。
 
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表示,會隨時掌握預算水位,並提前2周公告經費即將用罄,讓消費者與業者有心理準備,提前調整行程,這樣旅客就不會到了現場才手忙腳亂。他強調,由於預算有限,之前幾次國旅補助基層確實都有類似的反映,但機制走過好幾次了,相信業者都會有充足準備。
 
周廷彰說明,目前沒有追加預算的規畫,至於55億元如何分配?旅行業、旅宿業約各分20億元出頭,觀光遊樂園3億多,數字會再隨著使用情形做調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