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安心旅遊後 交通部推「精緻旅遊」預計11月上路

#政策 #居家 #國旅補助 #精緻旅遊 #觀光 #疫情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8日上午在「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記者會上說,在安心旅遊之後要推「精緻旅遊」,請觀光局進一步規畫。觀光局說,預計11月上路。
 
林佳龍在會上提到,精緻旅遊補助重質不重量,也可能補助很多錢。旅遊體驗是針對未來國際觀光客來時,有類似踩線、觀摩交流示範,徵詢行政院長蘇貞昌,他也會支持預算,從前面紓困1.0及2.0版去調整,找到預算。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在安心旅遊之後要推「精緻旅遊」。聯合報系資料照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如果國內疫情持續控制良好,考慮提前在端午節連假之前,解除搭長途台鐵、高鐵強制戴口罩及不准飲食的規定。本報資料照片
 
會後面對媒體詢問,林佳龍說,這次疫情,對觀光產業而言是「海嘯第一排」,疫情過後辦理振興觀光的補助,主要是希望恢復市場信心、鼓勵國人在國內旅遊,讓觀光產業可以恢復常軌,以支撐產業的發展。
 
林佳龍說,除了一般性對民眾的補助,也正在研商推出精緻旅遊。主要是希望透過對遊程產品的補貼,鼓勵業者推出更優質、深度的旅遊產品。把這段國門未開的時間視為「歲修」,除了整理門面,也改善體質,提高國內旅遊產品在國際旅遊市場上的競爭力。
 
林佳龍說,另一方面會鼓勵過去國內多以從事outbound(出境)業務為主的大型旅行社,轉向推廣精緻國旅,希望國人可以在次體驗台灣的美,進而未來吸引更多國際客到台灣旅遊。
 
對此,觀光局說,將推動精緻旅遊接棒安心旅遊,預估11月上路,旅遊行程將與一般安心旅行行程不同。
 
此外,林佳龍說,經過這次疫情之後,台灣的防疫能力已經受到全世界的肯定,因此未來「安全」也可評估成為台灣在國際推廣觀光的門面之一,正著手要跟部分疫情相對穩定的國家,洽談下一階段雙方旅遊交流互惠的合作;不過國門開放的時間,仍需配合指揮中心對國際疫情趨勢的研判。
 
至於出國團禁令至6月底,是否有再延長規畫?林佳龍表示,有鑑於國際疫情尚有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認為進出國門的風險仍高,近期內請觀光局評估出團禁令是否持續往後延,確保防疫「決戰邊境、守護國門」不會出現漏洞。
 
不過林佳龍說,禁令延長,代表相關從業人員的生計受影響的時間會再延長。即使國旅市場復甦,但從整體觀光業來看,國際旅客帶來的產值大約三成仍未解封,對專營國際客的觀光飯店、旅行社而言,受衝擊的程度更遠高於三成。
 
林佳龍說,這個問題總統蔡英文也很關心,在兩周前即已指示部內開始展開研議,在「國內鬆綁、邊境風險嚴管」的情形下,讓確有「救急」需要的業者,得到進一步的紓困3.0措施。不過一方面須檢討特別預算的執行情形,籌措財源,另一方面也必考慮對象認定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