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今天可到郵局買三倍券 8大常見問題看這

#三倍券 #振興 #郵局 #地方 #政策 #理財 #排隊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為方便民眾購買紙本的振興三倍券,25日全國各地郵局(https://bit.ly/31AzQeB)營業上班。「中華郵政 郵你真好」臉書粉專提醒,進入郵局配合量額溫、戴口罩;購買紙本三倍券,攜帶健保卡及現金1000元,並遵從現場人員引導。
 
中華郵政說,原本周六有營業的郵局,營業時間上午9時至中午12時除維持原營業項目外,亦提供三倍券服務;中午12時至下午5時專辦三倍券業務。
 
為方便民眾購買紙本的振興三倍券,25日全國各地郵局營業上班。圖/取自「中華郵政 郵你真好」臉書粉專
為方便民眾購買紙本的振興三倍券,今天全國各地郵局營業上班。圖/取自「中華郵政 郵你真好」臉書粉專
 
至於原本周六未營業郵局,營業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全天專辦三倍券業務。琉球郵局及南澳郵局營業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另1、2人郵局,中午休息暫停營業1小時。
 
※領取振興三倍券Q&A
 
問:要帶什麼到郵局領取振興三倍券?
 
答:即日起至12月31日,領有全民健保卡者,應持健保卡;未領有健保卡者,應攜帶國民身分證、經外交部認定的證件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並攜帶1000元至郵局領取。
 
問:可以幫親友代為領取振興三倍券嗎?
 
答:可以。委託他人到郵局領取振興三倍券時,除本人的健保卡,應同時出具受託人的身分證明文件並繳交1000元,不須填寫委託書。發放初期可能人潮較多,為節省時間,1人最多領取5份。
 
問:如果健保卡遺失或毀損怎麼領取振興三倍券?
 
答:若因健保卡遺失或因卡片毀損無法讀取,先洽健保署換卡,再憑健保卡至郵局領取振興三倍券。
 
問:遺失了振興三倍券可以補發嗎?
 
答:不可以。振興三倍券如有遺失、毀損、被竊、被盜情事,郵局不予補發,自行妥善保管。
 
問:已經網路預約了,要如何更改預約時間?
 
答:直接重新預約即可,重新預約成功後,前筆預約即失效。
 
問:我上次預約5筆證號,但我僅需要修改其中3筆為其他日期,該怎麼辦?
 
答:直接以「零星預約」重新預約該3筆即可,其他2筆預約資料不會更動。
 
問:如果已經預約,但過號了,該怎麼辦?
 
答:須重新抽取現場號碼牌等候,或另預約其他日期領取。
 
問:振興三倍券問題,可詢問誰?
 
答:任何振興三倍券問題,可以撥打1988專線,服務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晚上6時30分,全年無休,智能客服24小時服務。
 
外國人、大陸、港澳人士洽外國人生活諮詢專線0800-024-111,提供中、英、日、越、印、泰、柬國語言服務。
 
弱勢民眾領取認定資格,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
 
有關健保卡申辦及健保快易通App問題,可以撥打健保署諮詢服務專線0800-030-598,或4128-678(免加區域碼),手機撥打(02)4128-678。
 
國人身分資料比對問題,洽內政部服務專線(02)8195-8151或1996轉戶政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