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03

「停車要走1公里」心好累!網酸:當初就該買車位

#租售 #停車 #車格 #車位 #共享汽車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到底要不要買車位?不少人在買房前,一定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台灣不像日本有「買車先自備停車位」政策,都會區更是「一位難求」,有車卻沒車位的情況也屢見不鮮。
 
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每當下雨時,都會看到家裡附近車格被「共享汽車」給停走,平均10個車格就有5台是共享汽車,導致他必須停到離家1公里多的地方再慢慢走回家,實在很無奈。
 
網友嘆家附近車位都被共享汽車停走,導致自己要停到1公里遠的地方。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台北地狹人稠車流量大,導致大街小巷停車位一位難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此多數網友都認為,共享汽車也有停車格的權利,「他還是有付費啊!只是比你早到」、「路邊的又不是你家的」、「台灣人都以為免費的車位都是自己的車位」、「每天回家都要找車位的人都不會心累嗎?真的佩服」、「家裡沒車位要不要乾脆別買車」。
 
因此多數人建議,為避免沒車位停的窘境,最好能去買或租個車位,「去租個車位不難」、「如果你是住大台北地區,租車位吧!」、「不租不買車位就要承擔沒得停的風險」、「買個車位一勞永逸」,甚至直言,「沒車位停也太痛苦,當初買房就該買車位了」、「買房一定要有車位!所以車位才賣這麼貴」。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分析,要不要買車位,首要條件是檢視家庭需求,並配套戶型大小。尤其大台北地區,公共交通非常方便,許多人終其一生不開車,生活也很便利。若家庭有行動不便人士如老人、小孩、身障者,有專用車才會方便,有車就建議買停車位。
 
郭紀子表示,對於當下預算有限的人來說,先買房過幾年再買車位也是一種方法,但要檢視社區個案狀況,不能一概而論。老舊大樓停車位常常一位難求;對於近年來的新成屋而言,許多建案停車位有過剩或閒置的狀況,而通常又受限只能租售給本社區住戶,過幾年再買或租比較有機會。
 
另外也要注意的是,汽車位登記方式與是否可以單獨移轉的問題。用車可能僅是人生階段性需求,對於這樣的購屋者而言,租車位比較划算,畢竟車位動輒上百萬,還有每個月的管理費支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