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6

配套不足?北市共享汽車 停車場內尋車難

#交通 #共享汽車 #車位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共享汽車政策不再堅持電動綠能後,本月8日總算上路,卻有民眾租借時發現車內有垃圾,在停車場找車難度高等,質疑管理配套不足。業者表示,有定期派員巡車,也要求會員還車前輸入車格編號,將檢討如何加強管理。

北市共享汽車由租車公司投放90輛燃油車、10輛油電混合車,在台北12行政區服務圈內的公有路邊車格、21處停車場等處,每天約100人次使用。

共享汽車業者投放90輛燃油車、10輛油電混合車在北市12區服務圈。(記者翁浩然/攝影)

共享汽車業者投放90輛燃油車、10輛油電混合車在北市12區服務圈。 記者翁浩然/攝影

但有民眾反映,日前上班時租車,發現不少問題,停在公有地下停車場的共享汽車無所在樓層、車格資訊,害他找老半天,最後靠App呼叫功能,聽喇叭聲辨位,總算找到車輛所在樓層,但因回音過大,車輛閃燈遭柱子或其他車擋住,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著車。

民眾說,上車後發現車內有垃圾,收起的照後鏡要「手動」扳開,他打電話到客服被轉接到服務站,服務站又說「非轄區」,讓他很傻眼,覺得缺乏妥善管理機制。他說,若遇上油不夠,還得先加油,上班就遲到了。

和運租車表示,有要求會員還車時,汽油至少要有四分之一滿,並輸入車格編號方便下一人使用,每輛車約1到2天都會有人巡視,進行清潔或加油等。若民眾開車前對車況有疑慮或不滿意,客服人員也會協助取消租借,或轉接到最近的服務站派員換車。

和運租車也說,會員可能因趕時間等,未加油、標示停車地點,未來是否要求拍照上傳停車位置、位置是否合格及汽油剩餘量等,仍待討論,但不排除推出鼓勵政策,鼓勵會員做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