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13

好房網雜誌/咖啡控必收!全台12間獨立咖啡館

#咖啡控 #咖啡館 #隱藏版 #紓壓 #地方

撰文/林美欣、顏永欽、許可柆 攝影/陳韋帆、高宏君、顏永欽、林韋言

台北‧Fika Fika

一大片的落地窗,除了要讓陽光恣意地灑進來,往外看是一片綠地、行道樹,很舒壓。Fika Fika兩年前在內湖科學園區開了二店,8、90坪的寬敞店內,有適合4人坐的圓桌,有1人獨享的座位,也有像是時下流行的共享工作區般的長桌,貼心備有插座,點杯咖啡、加上內湖陽光店限定的鬆餅,這個下午太完美了。

咖啡館

一走入店裡,就是點餐區,開放式的廚房,減少了與客人的距離感。

FB◆www.facebook.com/fikafika.sunshin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0號(陽光店)

電話◆02-2656-0133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08:00~18:00,週一11:00開始營業,無休

台北‧AMP Cafe Independent Roaster

在老闆Marco的推薦下,我們品嘗了用同一種咖啡豆Burundi,分別以手沖、冷萃以及義式3種作法,展現出不同的咖啡風味。Burundi是鄰近衣索比亞的咖啡小國,豆子本身帶有淡淡的橘子果香,一入口微酸,然後有回甘的甜味,喝來竟有點像茶的淡雅,不像一般咖啡那樣厚實。

咖啡館

▲冷萃咖啡/冷萃咖啡是瓶裝,相當精緻特別,若是在店內飲用會貼心附上冰杯。

FB◆www.facebook.com/ampcafe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9號

電話◆02-2752-1221

營業時間◆08:00~18:00,週末假日10:00~18:00

宜蘭‧逗逗商號

宜蘭市的弘志路藏著一家很有味道的「逗逗商號」,因「豆豆」是老闆Joanna家中的老狗,改成「逗」是希望客人喜歡在店裡逗留,慢慢品味好咖啡與老房子。已有50多年歷史的老屋,拆掉樓梯、廁所、圍牆,整個空間豁然開朗。環顧店內,鐵窗的紋樣也很值得一看,這些漂亮鐵件除了變身為牆飾,也被轉化為玻璃桌面裝飾。

咖啡館

窗明几淨的店面,是由50多歲的兩戶老屋打通整修而成。

FB◆www.facebook.com/DouKafe

地址◆宜蘭市弘志路81號

電話◆03-933-3099

營業時間◆12:00~18:30,週四店休

宜蘭‧隱藏版小咖啡

前幾年,店主Ryan和Stephanie兩人一起到澳洲打工度假,他們在異國生活中深深體驗,咖啡就是一種生活方式,非常容易融入日常。回到台灣後,興起開店念頭,在Stephanie家附近找到這幢老屋後,花了半年籌備改造。雖是小店,但挑選豆子一點也不敷衍,各式帶有花香與果香的冰滴與精品手沖咖啡,儼然成為人氣商品,每天供應的品項都會手寫在黑板上,方便熟客選擇。

咖啡館

▲約有60年歷史的老屋,在變身後呈現簡約現代感。

FB◆www.facebook.com/lil.secretcafe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安平路100號

電話◆0919-214-168

營業時間◆10:00~18:30,週末~19:00,週四及雙週週三店休

桃園‧草店尾事務所

兩位年輕店主之一的黃郁軒,來到大溪投入古蹟修復案,並租下老屋重新改造,寄望以咖啡店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體會老屋之美。負責飲品調製的蔡昀婷表示,大溪水質特別好,他們把井水送去檢驗,發現不論是懸浮微粒還是大腸桿菌,都比一般自來水少,也特別適合拿來沖煮咖啡,尤其是淺焙至中淺焙的豆子最出色,格外能夠表現出咖啡的酸甜感。

咖啡館

原本被荒棄的老屋,在兩位年輕人的努力下變身為雅致咖啡店。

FB◆www.facebook.com/bscafe.ltd/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草店尾1巷1號

電話◆03-388-2886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三店休

台中‧冰河咖啡

因為旅遊,愛上了美國蒙大拿的「冰河國家公園」,老闆陳致翰創業開起咖啡店,即以冰河為名。陳致翰強調,「第三波咖啡」也就是從即溶咖啡、調味咖啡回歸到原味咖啡,因此他從各產區進口咖啡豆,在店裡自己烘豆,以中淺烘焙呈現各產地風味和酸香水果調。在店裡除可以嘗到拿手的手沖咖啡以及義式咖啡,也因應年輕客層調製許多如漸層拿鐵等花式飲品。

咖啡館

▲漸層拿鐵/最下層是椰奶和薑糖調製的希臘藍,中間是鮮奶,上層則是咖啡,融合成美麗的漸層拿鐵。

FB◆www.facebook.com/GlacierCoffeeRoasters/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119-1號

電話◆04-2311-1200

營業時間◆09:00~18:00,無休

台中‧斑馬公寓咖啡

位於台中精華地段,緊鄰公益路、精誠路和東興路三大商圈的巷弄內,今年5月開幕的「斑馬公寓咖啡」,全棟白色的外牆,1樓玻璃屋的格窗內,懸吊著綻放盎然綠意的蕨類,大有鬧中取靜之感。喜歡攝影的品牌總監Kenji以充滿美感的角度打造咖啡店,舊式磁磚、回收木料再利用,以及自己收藏的舊物老件等,處處透露著文青氣息。

咖啡館

室內空間潔白明亮,綠色植栽點綴,增添視覺焦點和清新感受。

FB◆www.facebook.com/zebraapartment/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忠街36號

電話◆04-2310-8836

營業時間◆09:00~18:00,無休

台中‧ivette café

台中知名的林酒店正對門,3年前出現一處美食新熱點,開設這家夯店的Ivette早在澳洲攻讀餐飲管理時,就已投身當地相關領域。「在澳洲,Café是非常生活化的享受,是生活的一部分。」Ivette說。經過醞釀,她決定回到台中創業,另一半與她一起攜手開了這家「就像去Ivette家做客的店」。

咖啡館

店內無論家具或擺設都營造出溫暖舒心的家居氛圍。

FB◆www.facebook.com/ivettecafe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20號

電話◆04-2254-5411

營業時間◆早午餐10:30~17:00(最後點餐16:00),晚餐18:00~22:00(最後點餐20:30),無休

彰化‧天空藍咖啡

距離彰化火車站不遠,充滿新美式古典的風格。進入店內,優雅的美式線板門牆、白色古典沙發椅與華麗絢爛的吊燈等搭襯得宜;天井灑落的自然光讓櫃台更為明亮,後方客座區的米白牆面與暈黃燈光交融出溫馨氣氛,而玻璃門外的植栽區滿溢綠意,叢林風格的彩繪牆更是搶眼。步上二樓,淺藍色牆面和深藍色沙發椅,呼應著「天空藍」的店名,氣氛悠閒宜人!

咖啡館

新美式古典風格的裝潢,1樓高貴典雅,2樓淺藍有氣質,是彰化市難得一見的風格咖啡店。

FB◆搜尋「天空藍咖啡CafeAozora」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光華里成功路222號

電話◆04-728-1938

營業時間◆08:00~21:30,無休

台南‧極萃咖啡

理科出身的老闆吳建生,無意中愛上了精品咖啡,在考取SCAA烘豆師、咖啡師的一級認證和金杯認證後,他回到故鄉台南在小街弄裡開了這家可以實現夢想的咖啡店。清爽的吧台與店內空間,樓上即是他的烘豆工作室,他的咖啡都經過科學儀器的研究和分析,找出每一支豆子最細微的風味,完美呈現在客人面前,細心到連冰塊都要用和煮咖啡一樣的水質來製冰,為的即是不要有太多的外在因素改變了咖啡的風味。

咖啡館

老闆吳建生以細膩的科學方式,煮製每一杯好咖啡。

FB◆www.facebook.com/kaffuns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5號

電話◆06-221-6887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二公休

台南‧是吉咖啡

台南公園對面巷弄裡,紅磚牆間藏著一間日式風格的咖啡館,店名取自日文「ichi」的「場所」之意,希望這是處匯聚年輕活力、有想法的所在,而咖啡館的裝潢設計全是出自插畫設計師出身的老闆之手,1樓以吧台區為主,2樓則走日式榻榻米風格,在陽光流瀉的晨光時間裡,提供咖啡、麵包及早午餐等美食。

咖啡館

是吉咖啡店外與成排的紅磚牆間僅容行人步行,更添小巷裡的悠閒。

FB◆www.facebook.com/twcafeichi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295巷50之2號

電話◆06-221-4356

營業時間◆09:00~17:30,無休

高雄‧公寓咖啡

開業10多年的公寓咖啡,站在吧台裡的老闆Dennis是店裡的靈魂。這天他端出了季節限定的「黑湯尼」,一杯加了黑糖的濃縮咖啡、一杯冰塊,搭配著一杯點綴著覆盆子、薄荷葉與香水檸檬的氣泡飲。Dennis說:「這是從調酒『琴湯尼』改良的,只是用咖啡和黑糖取代了酒,喝法是把香水檸檬在冰塊的杯口抹一圈,將咖啡倒入氣泡飲中調和,再倒入冰塊杯中飲用。」這杯黑湯尼給足了咖啡的新意,也是這處老字號咖啡館端出的驚喜。

咖啡館

▲黑湯尼(3~12月供應)/濃縮咖啡加了黑糖中和苦味,氣泡水中有香水檸檬的香與覆盆子的酸,清爽順口,創意十足。

FB◆搜尋「公寓咖啡」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27號

電話◆07-215-7176

營業時間◆11:30~22:00,無休

(撰文:林美欣、顏永欽、許可柆 攝影:陳韋帆、高宏君、顏永欽、林韋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