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0

全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 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啟用

#地方 #藝術文化中心 #音樂廳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昨天下午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主持。開幕日安排三段節目,包括啟用典禮、臺灣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首場正式表演《揭幕-璀璨閃耀》開幕音樂會、晚上《眾人的派對》,吸引上萬人參與。衛武營由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法蘭馨•侯班,以衛武營都會公園內的榕樹群為發想設計。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佔地9.9公頃,場館占地3.3公頃,為全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從規劃到完工費時15年,前後歷經三任總統。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等許多來自海內外貴賓,今天都出席祝賀全臺最大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誕生。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左)與建築師法蘭馨侯班(右),是衛武營的重要推手。(記者徐如宜/攝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左)與建築師法蘭馨侯班(右),是衛武營的重要推手。記者徐如宜/攝影

總統蔡英文表示,原本是軍事用地的衛武營,蛻變為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不僅代表著空間解嚴,更代表著政府對落實文化平權的努力,南部觀眾不必再到中、北部欣賞藝文演出。 「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也是空間解嚴的最好寫照!」在空間民主化議題裡,證明經過眾人的努力而成為大家共享的果實。

蔡英文表示,從衛武營、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到駁二藝術特區,高雄藝術文化廊道已然成形,也成為藝文重鎮。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集結眾人智慧與力量的結晶,希望將衛武營打造成眾人的藝術中心,眾人能輕鬆地走進來,也讓表演藝術走進眾人的生活,進而使衛武營融入眾人生活的日常。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擁有臺灣唯一的葡萄園式音樂廳,及亞洲最大管風琴9085支音管。(記者劉學聖/攝影)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擁有臺灣唯一的葡萄園式音樂廳,及亞洲最大管風琴9085支音管。記者劉學聖/攝影

衛武營開幕日由啟用典禮揭開序幕,以音樂會形式呈現,由藝術總監簡文彬親自上陣指揮,集結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國際知名管風琴家伊維塔.艾普卡娜、香港中樂團笙首席臺灣演奏家陳奕濰等共同演出。演出曲目包括已故作曲家蕭泰然的《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旅美作曲家黃思瑜的《客家薪傳》,以及臺灣青年作曲家王乙聿的《簧》三首精彩曲目。

開幕音樂會在館內臺灣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演出,票券早就銷售一空。晚上戶外劇場登場的是《眾人的派對》衛武營開幕式,將以「啟動多重感官的表演藝術」為概念,由歐洲重量級藝術創意團隊phase7與臺灣製作團隊、表演團體共同創作完成廣納東西方藝術文化,從原住民傳統歌謠到電子音樂,透過現代科技技術輔助,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節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