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基隆成功國小2.9億改建活動中心 2023完工

#地方 #成功國小 #活動中心 #改建 #音樂廳 #球場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基隆報導
 
基隆成功國小活動中心已使用40年,建物防震係數不足,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並自籌預算,總計2億9000萬元,將活動中心重建,打造成音樂廳及多功能球場,預計2023年完工,更同步改造附近陸橋休憩空間、通學步道,讓學校與社區共融共好。
 
成功國小活動中心1981年完工啟用,迄今已有40年歷史,由於基隆多雨、地震頻傳,常年下來,導致建築物耐震係數不足。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只有一座文化中心,每年展演檔期滿檔,因此,將成功國小活動中心打造成音樂廳及多功能球場,可容納400人的展演基地。
 
基隆成功國小活動中心已使用40年,市府斥資2億9000萬元,重建成音樂廳及多功能球場。圖/中時記者陳彩玲攝
基隆成功國小活動中心已使用40年,市府斥資2億9000萬元,重建成音樂廳及多功能球場。(陳彩玲攝)
 
林右昌指出,上任後積極推動「以校園為核心」環境改善計畫,而成功國小基地是最後一哩路,未來將銜接城際轉運站、串聯成功一路廊帶,並搭配31號橋改建,把最邊緣的獅球五里,與核心的市港再生標竿計畫串接在一起。他提及,雖然這項工程完工時,他已卸任,但盼都市改造的理念,能持續延續下去。
 
林右昌說,除改善學校環境,也結合提升公幼比例、長照據點機能,以及國際最夯的「15分鐘城市概念」城市生活機能指標,透過公共設施,讓民眾日常需要的公共服務機能,在步行15分鐘內完成,他提及,基隆早在2014年起步落實,不只改善生活機能也節能減碳。
 
教育處表示,成功國小是全市唯一設有音樂班的國小,這次重建將打造成多功能球館、音樂廳,提供中小型藝文展演,並規畫結合在地環境、綠能環保,重塑本市特色建築物;整體工程計660個日曆天,預計2023年完工,為師生及市民帶來更舒適活動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