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5

漏水校舍沒錢修 請立委「幫幫忙」

#雨港 #清溪 #漏水 #地方 #成功國小 #長興國 #中正國中 #活動中心

陳雨鑫/基隆報導

「老師,活動中心一直漏水,好滑、好危險!」基隆市成功國小、長興國小與中正國中的活動中心,因年久失修,經常出現外頭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情況,教育部申請補助款卻遲遲無下文,三校校長十二日特別到台北委請立委謝國樑「幫幫忙」,謝當場要求教育部正視並給予修繕經費。

有雨港之稱的基隆市,進入冬季就如同進入雨季,一年三六五天,幾乎一半以上都在下雨,導致多數建物受到雨勢侵害,出現破損等現象。成功國小、長興國小與中正國中的校舍就深受其害,近年來除了活動中心紛紛出現漏水問題,連教室也開始滲水,學子苦不堪言。

成功國小校長施奈良表示,漏水問題已存在多時,但向教育部等單位申請款項,卻遲遲沒有下文,學生安全問題迫在眉睫,昨天才會同另兩校的校長及基隆市教育處,一同前往台北拜託立委謝國樑幫忙。

謝國樑表示,基隆雨勢問題確實需要正視,經陳情後已要求教育部等相關單位協助幫忙,深入瞭解基隆特殊的地理環境,針對漏水校舍予以補助相關修繕經費。教育部督學陳清溪表示,將優先補助成功國小、長興國小與中正國中三校,總經費約可撥出一千兩百萬,修繕校內漏水問題,還給學生一個安全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