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9572

創意和魅力無限大 德特內里費音樂廳驚豔全球

相關關鍵字

#非洲 #自然 #高山 #音樂廳 #建築 #好野人生 #地方 #建案

撰文、攝影-張基義

特內里費音樂廳(Auditorio de Tenerife)特內里費演藝廳是一座亮麗耀眼的建築,坐落於聖克魯斯海岸邊。1997~2003年期間興建,由知名西班牙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設計,其設計目地為多元的文化中心,目前儼然成為城市最熱門的觀光景點。

如此驚人的創意建築,其所遭受到的批評或誇獎,伴隨著地標效應蜂擁而至。建築物包含3個主要的室內空間,大廳為約1萬3,000平方尺的單一巨大空間,兩側由可以油壓掀起的一排巨型木門組構;木門開啟時,音樂廳即與大西洋的壯麗景致連成一氣。交響樂廳是一個巨大獨特的彎曲空間,無可挑剔的音響效果,兩側動線入口以半露天壯闊的結構與海洋交相呼應,其涵蓋面積超過4,000平方尺。演講廳面積約1,600平方尺,是一個更親密的場地,坐落在建築物尖角的位置,規模較小,但同樣有絕佳的音響效果和座位標準。

外部空間有兩個連接到這個建築的大階梯,一個巨大的露天陽台,與大西洋和聖克魯斯市的壯麗景色相互輝映。

岩漿會展中心(Magma conference centre)

岩漿會展中心是坐落在特內里費島南部的主要度假勝地,其基地位置可以俯瞰海灘,大海和戈梅拉島的美景。由當地建築師Fernando Menis與AMP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完全反應當地火山地景的特色。建築量體宛如大地挖掘出來的巨大構造,有著手工打鑿出來粗獷的混凝土面,及水壩塊體的板狀結構,搭配波浪狀鋅質屋頂。混凝土摻雜當地的火山灰,灰內有許多小氣泡,因此吸音效果極佳;牆壁鑲嵌火山岩,產生如礦坑般的肌理,海洋侵蝕與火山爆發融漿的自然力量,在這座建築得到適當的詮釋與轉化。 可容納約3,000人的多用途演藝與展覽空間,可以彈性隔間做各種用途使用。

這座無以名狀的大地建築,總共花了10年的時間興建,終於在2005年落成,呈現雕刻量感與質感,並以大塊面體積呈現力道之美,氣勢磅礡、震攝人心。

 

TEA藝術文化空間(Tenerife Espacio de las Artes)

特內里費市政府邀請普立茲克得獎的瑞士建築師Jacques Herzog & Pierre de Meuron設計,2008年落成最新的複合文化設施,這個雄心勃勃的計畫,受到創新技術影響,成為一個當代藝術及當代建築的典範。建築位於聖克魯斯的舊城區,在特內里費島的北部東海岸,面積約2萬622平方米。

室內設計引入多種自然光源,三角形內庭廣場利用斜坡對角線的動線設計,將新舊城區、內外空間巧妙串聯。 TEA藝術文化空間是一座多功能的展覽中心,結合不同的社交空間和活動,旨在促進藝術創作和當代藝術思想與文化形式;融合了攝影,繪畫,雕塑和其他藝術形式的展出,流暢交錯的動線打破文化藝術既定的疆界;其中,攝影中心和公共圖書館組成當代藝術文化空間,連接著地面上下兩個樓層。而建築物立面混凝土外牆更以超過120萬720個不同形狀小氣泡的開口,過濾自然光,產生驚人的光影效果。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