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4

陳揆看衛武營 「南部民眾真幸福」

#地方 #衛武營 #文化中心 #葡萄園 #藝術 #當兵 #音樂廳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上午前往興建中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視察工地,他表示四十年前曾在衛武營當兵,從沒想過衛武營能有今日發展,尤其葡萄園式的音樂廳世界少見,等一○三年底完工,南部民眾擁有一流場地,會覺得很幸福。

行政院長陳冲(右3)昨赴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視察興建工程進度。(林宏聰攝)

衛武營曾是軍區,民國六十八年後政府廢止衛武營軍事用途,九十三年變更為公園用地,並決定開發為都會公園、藝術中心與特定商業區共構園區;其中藝文中心定位為「南部兩廳院」,興建工程由行政院監督、文化部承辦。

昨天陳冲安排高雄行程,上午特地請文化部人員陪同視察衛武營工程進度,政務委員楊秋興、立委林岱樺、許智傑、林國正、黃昭順、趙天麟、高市文化局長史哲、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劉德林等人均出席,浩浩蕩蕩參觀工地。

前年衛武營宣告動土,目前第一標主體結構工程進度已達九十四%,整體工程預計於一○三年底完工;陳冲參觀工地後表示,四十年前他曾在衛武營服兵役,那時只覺得營區佔地寬闊,從沒想過今天衛武營會有這麼好的發展。

他說,衛武營擁有世界少見的葡萄園式音樂廳,舞台位於環場觀眾席中央,觀眾在裡頭聆聽演出更覺震撼、感動,完工後南台灣民眾會非常幸福,連北部對文化藝術的愛好者也會追逐到南部來,感受這種高品質展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